>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地震一中国人遇难 震区华人或将露宿街头

2012年05月30日16:55

  意大利地震一中国人遇难

  意北部昨日5.8级地震16人死亡350人受伤我领馆发提醒谨慎前往艾米利亚地区

  据新华社今晨报道,意大利北部当地时间29日上午(北京时间下午5时左右)遭遇5.8级地震,造成1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公民,另有350人受伤。随着救援展开,伤亡人数可能增加。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提醒当地侨胞注意安全,并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艾米利亚地区。

  本月20日,该地区曾发生6.0级地震,导致7人死亡,许多著名文化建筑受损。29日的地震中,多座受损建筑坍塌。

  地震再袭

  比上一次还强烈脚下如同波浪翻滚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前后,意大利北部和中部多个地区震感明显。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学研究所说,震中位于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摩德纳省,震源深度9.6公里。

  在米兰、博洛尼亚等地,人们从办公室和商店内跑出,聚集在大街上;在以比萨斜塔而闻名的比萨,人们从办公室紧急撤离;威尼斯一座雕像倒塌,致使一名行人轻伤。

  地震导致意北部一些地区火车运营中断,通信系统也一度瘫痪。

  家住震区的布鲁尔顿说,这次地震似乎比20日的地震还要强烈。“椅子开始晃动,脚下如同波浪翻滚。地震持续了大约15秒钟。”本月20日,该地区曾发生6.0级地震,数千名灾民迄今依然居住在临时住所。不少人对再次遭遇强震感到惊恐和不可思议。

  在圣阿戈斯蒂诺,一名居民告诉当地电视台:“昨天晚上,我们在20日地震后第一次回家,结果再次遭遇地震。”

  据悉,被疏散至紧急安置点的意大利民众超过5000人,另有4000人流离失所。当局警告称,在接下来的数日内,震区或再遭余震袭击,不能排除还有强震发生。

  连线

  震区华人可能要露宿街头

  正在震区展开工作的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工作人员孙纵横今晨告诉法晚记者,在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公民是一名浙江籍的周姓男子,今年37岁。目前领馆已经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孙纵横介绍说,地震发生时,周某所在的华商工厂的顶棚突然倒塌,把他压在了下面,没能及时逃跑求生。孙纵横告诉记者,目前震区物资并不充足,领馆已经联系意大利内政部门,希望他们能够调配帐篷、食物和饮用水给灾区的华人。

  孙纵横说,由于余震不断,意大利政府已经下令禁止震区民众返回建筑物内,而震后的头一晚,包括众多华人在内的居民可能就要露宿街头了。

  法晚记者连线米兰总领馆副领事姚娴丽了解到,震中地区距离米兰市约150公里,在震区的华人约有3000到4000人。领馆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并派员到灾区看望当地侨胞。文/记者程磊郭悦综合新华社报道

  旅游影响

  赴意游客尽量入住酒店低层

  “昨天得知意大利地震后,我们紧急联系当地团队领队得知,中国游客都安全。不过意大利北部发生地震时,位于意大利南部的游客也有震感。”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告诉本报记者。

  记者随后从华远国旅、神舟国旅等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中国赴意旅游团队的旅行线路主要集中在米兰、罗马、威尼斯等地,对于震区所在的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等地区很少涉及。

  近十天,意大利已经连续两次地震,也让国内旅行社提高了警惕。考虑到旅客的安全,各大旅行社正在协调当地相关部门,例如尽量让游客选择入住当地酒店的低层等。 文/记者王思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