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金庸“云松书舍”高档餐饮服务停业整顿

2012年05月30日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庸捐赠杭州西湖“云松书舍”被投诉改会所牟利。图为“云松书舍”古其铮摄
  金庸捐赠杭州西湖“云松书舍”被投诉改会所牟利。图为“云松书舍”古其铮摄

  中新社杭州5月30日电(记者 严格 古其铮)本社近日报道香港著名作家金庸捐赠杭州云松书舍被投诉改会所牟利引起广泛关注。记者30日从管理方杭州市园文局灵隐管理处获悉,目前云松书舍已暂停餐饮服务并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1996年,金庸先生将自己耗资千万建成的西子湖畔“云松书舍”捐赠给杭州市人民政府。但时过多年记者近日接到投诉,反映云松书舍已经改为高档会所,金庸当时捐赠的部分贵重家具以及图书也不见踪影。

  经过记者现场查证,云松书舍每天中午和晚上各设两席,最低消费为每人500元人民币起,加上酒水,每餐动辄上万元,菜式为杭帮菜和谭家菜,消费以单位为主。而喝茶,是100元一位。金庸卧室也被搬空准备装修作领导随员就餐之用。

  记者30日同杭州园文局灵隐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王山再访云松书舍, 王山告诉记者,目前管理方已经暂停云松书社的餐饮服务,开业时间未定,目前管理处对经营方提出多条意见,对于在经营上所暴露的各种问题正加强整顿。

  同时王山否认云松书舍被改成会所,他认为目前云松书舍可以随意进出,与会所的封闭性不符。王山透露,云松书舍是2010年出租给灵隐管理处下属企业,该企业法人也是云松书舍餐饮方面负责人,合同年限为5年,租金为45万元一年。

  30日,在云松书舍主楼“松风明月楼”记者看到,此前被挪走的多媒体触控一体机已恢复原状,该机器收录金庸先生各类信息,原为游客了解金庸及其作品所用,为展览做补充和完善。二楼原来空空荡荡的金庸卧室也放上桌椅。

  而记者问及金庸此前捐赠的云松书社万卷藏书和部分贵重家具已不在书舍内时,王山表示这些物品均登记在册,因云松书舍相对潮湿,已转移到杭州下沙保管,不存在资产被挪用情况。

  王山表示,自2009年灵隐管理处接管云松书舍以来,已做了大量整修工作,其中书舍内15幅反映金庸作品的壁雕等均为整修结果,灵隐管理处将书舍出租是平衡保护和经济所为,但不否认在这过程中存在管理问题,此后管理处将加强人员管理,尽量做到突出云松书舍的展览陈列功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