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项目”挂牌

2012年05月30日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南保亭5月30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项目”30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挂牌,作为海南开展对台文化交流的固定平台。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是海南重要少数民族黎族、苗族的主要聚居地之一。在两岸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十多年来,海南保亭的地方民族节日“嬉水节”已逐渐成为琼台少数民族共同的节日,每年都吸引大量台湾阿美族、泰雅族、排湾族、布农族等少数民族部落前来省亲。海南的少数民族也多次应邀前往台湾参访。

  2011年6月16日,国务院台办批准在海南保亭建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也是唯一以少数民族交流为特色的基地。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说,海南与台湾地理位置相近,在血缘、文化、经济等诸多方面有着密切联系。经过两岸专家学者考证,两岛少数民族同胞有着共同的祖先,都是中国南方古越先民的后裔。作为同根同源的亲戚,十多年来,琼台两地少数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十分频繁。

  刘耿说,这些年来,槟榔谷见证了琼台少数民族的交流。槟榔谷是以原生态黎苗文化为主题的景区,这也为两地交流增添了更多民族元素。

  台湾两岸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协会执行长郭美珍表示,这些年来,台湾少数民族与海南省少数民族已建立如同兄弟姐妹般的情谊。如今,越来越多的台湾少数民族乡亲参与到琼台经贸交往中。

  据介绍,槟榔谷旅游区将结合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特色,在景区内筹建“琼台工艺品美食一条街”、“民俗文化交流中心”等项目。

  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受到两岸各界的广泛关注,前来保亭参观考察的台湾同胞不断增加。一年来,该基地共接待台湾团体近40批800多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