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台州一监察队长涉嫌贩毒 家中成吸毒者天堂

2012年05月30日23: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台州5月30日电(记者 赵小燕 通讯员 天明) 浙江省台州市时年37岁的童某曾在一个事业单位工作,也是众人眼光中令人羡慕的中层干部,却因为所交朋友中有个瘾君子,朋友的3粒麻古毒品使他迷上了吸毒,从此他走上以贩养吸的道路。5月29日,浙江天台县人民法院一审开庭了此案,并当庭判决其犯贩毒罪、容留吸毒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和追缴非法所得。

  检察机关指控,童某原是天台城建监察大队副大队长。2010年5月至2011年2月,童某共向许某、袁某、朱某等人贩卖毒品11次,合计冰毒13克、麻古3粒,毒资7350元。

  让童的人生发生如此变化的是其朋友的三粒麻古。2008年的一天,童某的一名朋友应某送了3粒麻古毒品给他,他把麻古掺在香烟里吸掉了。这是他第一次吸毒,吸过后感觉头脑前所未有的兴奋。此后,他又多次尝试。不过,前期吸食量很少。2009年上半年,应某从缅甸回到家后,童某跟着他开始吸食冰毒,所吸毒品基本都由朋友向别人购买。

  2010年2月份,童某从外地出差回来,带来2克毒品,打算回家用于自己吸食。5月的一天晚上,童的一位朋友许某毒瘾难耐,恰巧身边又无毒品,就想到了曾一起吸过毒的童某,于是打电话向童某寻求毒品。这时,童某正在队里加班,就约许某到单位交易。20多分钟后,许某来到监察大队,童某懒得下楼开门,就把冰毒和麻古包在餐巾纸里,然后从二楼窗户扔下去。许某把钞票塞进监察大队的卷闸门下就离开了。这次共交易冰毒0.5克、麻古一粒,涉及毒品交易金额500元。

  经过这次交易后,许某不时向童某求购毒品。童某缺少毒品时也向许某购买,双方互有买卖毒品往来。去年8月初,童某在杭州认识了一个叫“阿才”的毒贩,就多次向“阿才”购买毒品,每次都是5克或者10克,每克500元。其后童某又将所购毒品再次卖给许某、袁某、朱某等人,许某将从童某处买来的毒品以高价再次倒卖。

  童某在渐渐地成为了“瘾君子”的同时,他的家也成为了吸毒者的“天堂”。和他一起吸毒的人都是他的朋友,经常到他家玩。他有毒品,就拿出来和他们一起吸了。他们有毒品,也带来和他一起吸。

  2011年6月20日,童所在单位领导找到童某谈话。谈话中,童某了解到公安机关已经来过单位了解自己的情况。后来,童的姐姐多次劝导他去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以争取从轻处理。6月27日晚上,童一个人最后一次在家吸毒。29日他来到公安局投案自首,同年8月3日被依法逮捕。今年3月6日,天台检察院以童某涉嫌贩卖毒品罪和容留他人吸毒罪提起公诉,后又于4月16日作出补充起诉。

  当天上午的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童某是否构成容留他人吸毒和投案自首、立功表现等方面展开了辩论。

  法庭合议后认为,公诉机关提供的证人证言、相关书证及被告人的供述。各证据形式合法,内容真实,并与本案相关联,故对证据的证明效力确认,依法采纳为定案依据。遂判决被告人童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两罪实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追缴被告人童某的非法所得人民币735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