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深圳飙车案 > 深圳飙车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警方公布DNA证据 再证飙车案肇事者未顶包

2012年05月31日02: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戴晓晓

  深圳警方召开第三场通报会,公布事发路段完整视频

  昨天下午4时,深圳交警局召开第三场“5·26”事故情况通报会,事故关键证据事发车内血液DNA检测结果与肇事嫌疑人侯某提取相似度99.99%,此外警方还向媒体记者公布了事发路段的更为连续完整的视频,深圳交警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初步可判断深圳‘5·26’事故肇事司机就是侯某。”

  侯某DNA与肇事车物证吻合

  昨日通报会现场,与前两次通报会不同的是,此次邀请死者家属到场。深圳交警在通报会上首次公布了事发路段的完整视频。记者现场观察,在交警公布的几个视频监控中,并未发现肇事的红色跑车与其他车辆飙车的镜头。

  昨日发布会上,深圳交警公布了深圳市物证检验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文书,提取的物证包括:方向盘上的指纹、肇事司机事发后遗留在车内的一对“人字拖鞋”、气囊上的血迹、肇事司机事发时所穿的红白格子上衣,以及侯某身上提取到的DNA。经检测,司机侯某的DNA鉴定结果是“同一认定几率大于99.99%”,报告说明侯某就是真正的肇事司机而非顶包。

  交警解答视频“光晕”质疑

  前天晚上,一条关于肇事司机侯某在进入客房路过楼梯口时,侯某的头顶出现了“光晕”疑似“后期制作”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当晚转发和评论过万条。

  昨天上午,深圳交警特邀部分媒体记者一同前往大梅沙游艇会,在被怀疑头顶有光晕的同一地方进行测试,交警证实视频中墙上的“挂饰”,实际现场是不存在的,造成这个“挂饰”和光晕的,主要是安装在天花板屏风内隐藏的射灯阴影。加上游艇会的监控已安装多年,设备比较陈旧,安装的角度加上灯光的折射,使网民对此产生了怀疑。交警同时欢迎存疑的网友和市民到现场了解。

  深圳市检察院介入事故调查

  昨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发布微博称:该院侦查监督部门已介入“5·26”事故侦查,5月28日上午紧急约见了办案人员,并调阅了案卷材料,要求侦查部门核实肇事司机身份,查明案件事实,合理排除全部疑点。

  视频说话

  侯某逃逸7个小时干了什么

  25日22时18分警方公布肇事嫌疑人侯某两次进入酒吧喝酒的视频,以及离开酒吧的视频。确认了侯某当晚确实在福田区酒吧喝酒。

  26日2时55分侯某从莉莉玛莲酒吧出来,在民田路附近闯红灯,随后加大车速。滨河车公庙立交等多处道路摄像头都拍下了红色跑车一路狂奔的镜头。

  26日3时08分16秒事故发生。随后侯某从肇事车爬出后翻越道路中间隔离绿化带横穿道路,打电话给其朋友吴某某(21岁男),告知发生了事故并让其打车来接他。

  26日4时许吴某某从南山欢乐谷附近住地乘粤BK8×87号出租车,将其接上车送至大梅沙游艇会所,该车GPS记录了车辆行驶轨迹。4时41分,一辆红色的士由事发处附近开出,车辆状态显示“重车”,即有乘客状态。该车5:11,停车在海滨公园路附近,出租车显示“空车”状态。

  26日5时12分侯某出现在游艇会大堂,服务员进行了简单登记。

  26日清晨5时许包括徐某周、许某辉等8名男子在8510房间前聚集,劝说侯某到福田交警大队投案。

  26日上午9时13分8名男子与侯某一起离开了客房

  26日上午10时许侯某抵达福田交警大队自首。

  26日凌晨4时许许某辉乘坐电梯下楼,4时23分驾车离开小区随后驶上机荷高速公路,准备前往汕头市。警方同时展示许某辉驾车进出各个闸口的照片。

  26日清晨5时许事发前徐某周驾车前往珠海市,饭后与朋友打牌至凌晨。大约5时许接到车主许某辉电话诉说跑车出事,他随即驾车返深圳。关于相关监控视频,已派出办案民警前往调取。

  侯某忏悔

  约三女子喝酒花了2000多

  “事实(GTR)是我本人开的,这个毫无疑问,我希望借此机会向死者家属说对不起。”以一个道歉鞠躬作为开场,昨日,“5·26”事故肇事嫌疑人侯某在深圳梅林看守所首度接受媒体采访。

  侯某回忆说,5月25日晚,他约其认识的一名女子喝酒,而该女子又约了两名陌生女子,他请三人喝酒共花去2000余元。

  “可能有人不相信,但我喝完酒就处于不清醒的状态,后来的事情记不清也记不起来,我只在撞车的一瞬间有意识。”侯某表示,事发后他闻到火药味,试图帮副驾座乘客解开安全带,却未能成功,他就先下车帮助后座两名女子逃出车外。而此后的印象只有爬过铁丝网,“在路边的绿化带是睡了还是昏迷了搞不清楚。”随后他无意中拨通一位赵姓朋友的电话,此后也正是这位赵先生帮他在大梅沙游艇会开房。

  “回去以后就睡,当时确实不清楚有多大事故。”侯某得知事故详情已是第二天早上,他的朋友赵先生和其他朋友前来把他叫醒,劝他自首,车主许某辉也在其列。“他们跟我说要面对现实,昨天晚上的事故非常严重,我才了解,因为当时神志不清,不清楚到底有多大事故,没有刻意逃跑。”随后侯某在朋友的陪同下往深圳福田交警大队自首。

  对于外界质疑侯某是修理工而非天某泰建筑工程公司职员的质疑,侯某表示,公司老板许某周以前经常找他修车,所以两人才认识,到了许某周的公司后,他负责打理车辆兼开车。他于2010年10月份入行从事汽车修理。而对于侯某为何出酒吧时还穿着衬衣,早上却穿着T恤的质疑,侯某回应说,因为到达酒店后将上衣脱去入睡,早上顺手拿了一件T恤穿上。

  最后,对于事故中三名死者及其家属,侯某的声音略带哽咽当场道歉,“本人愿意承担一切责任,希望死者家属能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只想说一声对不起,希望妈妈能够不要太担心,希望我女朋友不要太伤心。”

  同行女子

  “捡回一条命,很后怕”

  “出了这样的事,我心里也后怕,捡回了一条命。”昨日,在记者的一再劝说下,事发当日GTR车内的一名女子接受了记者采访。该女子回忆,除了撞车那段时间有点失忆以外,当天晚上从走出酒吧到最后,自己依然记忆犹新。

  “(肇事司机)没有顶包,也没有飙车。”该女子说,她与侯某当晚是第一次见面,事发前四人从酒吧中走出时,他曾劝侯某不要开车,但侯某一再坚持,四人便上了跑车。事发后她曾尝试与车内另2位女子联系,但都没有结果。

  “千万不要酒后开车,真的很危险,这是人命关天的事,害自己也害他人。”该女子反复说。

  统筹:新快报记者 戴晓晓

  采写: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戴晓晓 张国锋

  摄影:黄学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