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猥亵少女案死者家属抗诉未获得检察院支持

2012年05月31日04:14
来源:大众网
[提要] 东莞理工学院大二女生小梁在厕所遭到猥亵,她在反抗施暴者的过程中被杀害。法院经过审理,判处被告人敖翔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受害人家属不服申请抗诉,但是东莞检察院的书面回复里写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二条规定,经审查本院认为一审判决不属于适用刑法明显不当量刑畸轻情形,确定不予抗诉”。[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小米(化名)的父亲梁显彬处获悉,针对梁家提出的抗诉申请,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已经出具书面回复称不支持其抗诉申请。律师分析称,如果检察院不支持抗诉那刑事部分的正常法律程序已经走完,接下来就要看受害人家属是否将进行申诉了。

  5月25日,东莞市虐杀少女案一审结果揭晓,因犯故意杀人罪、猥亵妇女罪,被告人敖翔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受害人父亲梁显彬表示不能接受一审判决结果将申请抗诉。

  判决当天,梁家人委托代理律师向东莞市人民检察院申请抗诉。昨日,梁显彬告诉记者,他下午接到了东莞检察院的电话,让他去检察院。在检察院给他出示的书面回复里写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二条规定,经审查本院认为一审判决不属于适用刑法明显不当量刑畸轻情形,确定不予抗诉。梁显彬说,目前他们还不清楚该怎么办。

  湖南省金州律师事务所甘元春律师认为,如果检察院不支持抗诉,那刑事部分的正常法律程序已经走完,刑事部分的判决很难再有改变。记者胡维

  [案情回顾]

  判决曾引发“枉法轻判”质疑

  2011年11月21日,广东东莞理工学院大二女生小米(化名)在上厕所时,因反抗同校大四男生敖翔对其实施猥亵而被杀害。5月25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鉴于敖翔有自首情节,归案后认罪态度良好,最终以强制猥亵妇女罪、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敖翔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法院还称,“考虑到被害人有激烈反抗行为,才导致被告杀人,如果司法机关每每下重手,对愿意接受惩罚的人也是个打击。”

  受害者家属对于判决不满意。由于宣判时并无受害者家属在场,以及被告究竟是否主动自首等存在争议,小米的父亲在宣判当日即提出抗诉申请。

  本案也引发了网友对法院究竟是枉法轻判还是依法留情的质疑。

  延伸阅读:

  东莞女生反抗猥亵厕所被杀案宣判 嫌犯被判死缓

  在广东省东莞东莞理工学院大二女生小梁在上厕所时,因反抗同校大四男生敖翔对其实施猥亵而被杀害。消息传出后,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强制猥亵妇女罪、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敖翔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详细](中国网)

  “辩方律师竟然狡辩说敖翔的恶劣影响比不上药家鑫!”2012年3月12日,东莞理工学院教学楼女厕命案在东莞中级人民法院过堂,命案女死者梁荣彩的父亲在庭审结束之后,曝出被告人敖翔确乃惯犯,案发前曾先后五次在东莞理工学院校内猥亵侵犯女性俱未被暴露恶行,直至梁荣彩在教学楼女厕反抗被杀害。

  据悉庭审中被告人敖翔及其律师辩称,敖翔乃心理问题导致性冲动且犯案时并无杀心,而是情绪失控所致,同时敖翔本人以“考虑家中父母”为由请求轻判。但是死者家属认为被告“手段太凶残”,坚称宁愿放弃高达320余万元的民事赔偿,也必须要求判其极刑。[详细](大洋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