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者追打医生母亲跳楼 天价“赔偿清单”难承受

2012年05月31日04:53
来源:现代快报
司永珍代儿子道歉时的视频截图
司永珍代儿子道歉时的视频截图
司永珍从儿子病房所在的10楼跳下
司永珍从儿子病房所在的10楼跳下

  她是“患者追打医生”中打人者的母亲

  她多次找院方调解却被“踢皮球”

  天价“赔偿清单”是她心头一座大山

  5月22日,母亲从医院的10楼跳下时,吴光禹还在凌晨的睡梦中。悲剧的主角,是月初曾轰动全国的“患者追打医生”事件中打人者的母亲司永珍。

  湖北荆州患者吴光禹追打医生恰逢打击“医闹”,外界认为他“撞到了枪口”上。吴被公安机关在医院内监视居住,等待可能被追究的刑责,同时,家属还将面对一份被损坏的医疗设施及物品赔偿清单。

  “母亲是被逼死的”事后家属这样认为,但在受访的荆州市委宣传部官员看来,“这仅仅是猜测,没有依据”。

  她从医院10楼跳下

  司永珍是从儿子病房所在的10楼跳下去的。

  婆婆的突然死亡,让儿媳妇司文感到难以理解。“事情发生后,全家人的压力都很大,但从来没想过婆婆会走极端!在我们全家人中,婆婆是最开朗,也是最坚强的一个人。”

  家属们认为,司永珍“是被逼死的”,自从儿子打医生事件发生后,“她的内心一直承受着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

  舆论压力与沟通障碍

  5月4日,25岁的吴光禹参加妹妹的婚礼,中午喝了白酒,晚上又出去喝了啤酒,酒后与人发生了争执,被人砍伤。5日凌晨3时许,吴光禹被紧急送进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随后,便发生了那起“追打医生”的闹剧。

  当日清晨6时许,吴光禹的病房外,就出现了荆州当地媒体的记者。6日,中央电视台的晚间新闻里,吴光禹的母亲司永珍和妻子司文面向全国观众道歉。

  一拨拨的记者陆续赶来,而舆论几乎一边倒地站在了指责患者的立场。

  清醒后的吴光禹,才发现自己喝醉酒闯了大祸,“极度懊悔,乃至绝望。”妻子司文说,丈夫完全记不清自己打过人。

  舆论的压力也让吴俊感觉到了老伴司永珍的内心变化。老伴在全国人民面前“抛头露面”后,作为孩子的母亲,她一直承受着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

  在丈夫看来,司永珍心里的“疙瘩”还有儿子出院后将要面临的处罚。为了求得医院谅解,司永珍和司文曾多次试图找医院调解,为此还专门写好了道歉信,“但医院始终不愿意出面谈,找院长也见不到人。”司文说。

  压在司永珍和家属头上的另一座“大山”,还有一份在他们看来属于“天价”的赔偿清单。“我们得到的说法很多,估计要陪40多万。”吴俊回忆说。

  在司永珍身亡后次日,家属就拿到了一份关于医疗器械赔偿的《鉴定结论通知书》,这份最终的赔偿清单金额为1.9万余元。

  医患矛盾的牺牲品?

  在家属们看来,司永珍之死本可避免。司文认为,医院如能多一些体谅和温情,也许婆婆不会跳楼。

  而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医务人员则对如今的某些患者颇有微词,“以前在很多人看来,医院是强势患者是弱势,但现在在很多患者面前,医院成了弱势的一方。医院的很多做法是为了保护自己。这种病态的医患关系,根源还在于医疗体制,光打击解决不了问题。”他认为。

  据《南方都市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