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弑母孝子”:我在帮母亲 怨我不懂法(图)

2012年05月31日05:3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采访结束后,邓明建挥手道别。

  采访结束后,邓明建挥手道别。

  孝子杀母案判决

  宣判后,邓明建表示不上诉。

  中午12点半,办好全部手续,邓明建换上妻子华素英事先准备好的一套干净衣服,拉着妻子,跟着辩护律师,走出了看守所大门。

  邓明建身穿红色上衣,白色裤子和一双黑色皮凉鞋,与庭审中披着蓝色印有看守所编号的褂子的形象形成了鲜明对比。妻子华素英说,这套新衣在二审的时候就为他准备好了,“表示他迎来了新一段的人生”。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的长枪短炮,邓明建显得有点紧张。记者问他经过这个事件认识到什么,他低下头小声说“我错了”。记者追问有没有预料到这样的后果,邓明建腼腆地说:“就是没想到,才犯这个错误,很后悔。”他表示心里有很多的想法,但是自己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随后匆匆跟随亲人和律师坐上了车。

  对话邓明建

  饭后,身着红色上衣与锃亮皮鞋的邓明建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面对镜头,原本就性格内向、寡言少语的邓明建看上去颇为紧张。10多分钟的采访里,他腰板直挺,双手搭在膝盖上一动不动,几乎每个问题都要沉默片刻才做出回答。谈及母亲及往事,他说得最多的一句便是“(给她喝农药)我以为是在帮助她”。而事发后,他想得最多的则是无尽的悔恨……

  认为帮母亲买农药是在尽孝

  信息时报:母亲瘫痪后,一直是你在照顾她?

  邓明建:母亲瘫痪了20年,得病后连话也不能说。刚开始是全瘫,慢慢的可以开口说话。我内心很难受,但难受也没有办法,因为只有我照顾她。喂饭、洗头洗澡、拉屎拉尿,反正她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什么都听她的。

  信息时报:有没有感到厌烦,想到放弃?

  邓明建:没有,还想她多活几年,伺候她几年,但她说不愿拖累我们。

  信息时报:事发当日发生了什么?

  邓明建:5月16日那天,她说活着难受,求我帮她买农药。我不给她买,她便抓住我的下身,疼得要命。我告诉她说我还想你多活几年。她发狠说,“你不让我死,我就要你死。”只有答应她的条件,她才放手。

  信息时报:之前她要你买过药吗?

  邓明建:她以前多次要求过,以前我买的是饮料,她说药都是假的,我在骗她。这次逼得最厉害,一定要我买真的。

  信息时报:农药买回来后呢?

  邓明建:买回来后,我不让她喝的,但她强烈要求要喝。我不知道是犯罪,我不懂法律,没读过书。当时以为自己是帮助她,达到她的要求,是在尽孝。

  信息时报:你可以选择不买的。

  邓明建:不买不行,母亲总是这样要求我,她脾气很暴躁。我内心不想她死,那天本来请医生来治病,她不愿意治病,送她去医院她也不去。

  信息时报:母亲喝药后有无后悔?

  邓明建:后悔了,但来不及了。喝下去时,我就感到很害怕,害怕得一句话都说不出。

  以前他们都说我是孝子,现在我不配了

  信息时报:社会上别人说你是逆子,是杀人凶手,你怎么想?

  邓明建:以前他们都说我是个孝子,说我妈生了几个孩子,他们都不管,只有我一个人管她这么多年。

  信息时报:现在还可以这么说吗?

  邓明建:配不上了。

  信息时报:有没有想过回家乡?

  邓明建:想回去一下,但现在还不知道法院是否会同意,回去后先去祭拜我妈。

  假如再有选择的机会,不会这样做

  信息时报:被判刑,你怨不怨母亲?

  邓明建:不怨她,怨我自己太笨了,又不懂法律。

  信息时报:假如我国法律允许“安乐死”的话,你会帮助你母亲这样做吗?

  邓明建:(长时间沉默)现在她已经死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反正当时我觉得是在帮助她。

  信息时报:假若时光倒流,再选择一次还会这么做吗?

  邓明建:不会,以前不懂法律,现在知道了。再来一次,我现在不会再犯错了。

  信息时报:在看守所里怎么想的?

  邓明建:我照顾她近20年了,最后还成了杀人犯。我不知道那是犯罪。

  将来四年将留在广州打工

  信息时报:出来以后最想做的是什么?

  邓明建:去外面找工作,赚钱生存。

  信息时报:法院安排的心理医生怎么指导你?

  邓明建:他说让我以后开心一点,找一份好的工作。法院说这4年要在这边工作,随时通知叫我要去法院报到。

  信息时报:在看守所时担心家里吗?

  邓明建:担心家里老婆的身体状况,儿子还小,担心他会不会做坏事。每次都叫老婆教育他,不要去做坏事。

  获亲友谅解

  昨日判决后,邓明建的表妹面带笑容,马上给亲友打电话告知结果。对于表哥的所为,她称自己能够理解,“我觉得对他母亲来说是一种解脱,18年了,生这么一个病,他们孝顺了那么多年,也是不容易的,他有他的苦衷。”表妹还说,家里亲人筹划着一起在广州打工赚钱,然后回家乡建房,“还要给儿子娶媳妇,他们的儿子今年18岁了。”

  而妻子华素英在判决后仍十分冷静,表示缓刑在意料之中,“接他回去再说吧,下‘馆子’好好吃一顿。”

  离开看守所后,邓明建并未第一时间回家,而是被原来工作的鞋厂副厂长刘先生接到富怡路一家川菜馆“洗尘”。“来接他回家,如果邓明建愿意,会继续提供工作岗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