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自制炸弹实施多起爆炸 称能制出原子弹(图)

2012年05月31日06:01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警方抓获张富林时搜出的爆炸装置 都市时报记者 程权 摄
警方抓获张富林时搜出的爆炸装置 都市时报记者 程权 摄

  都市时报记者 程权

  通讯员 赵俊峰

  5月2日,倘甸农家乐七妹鱼庄的商店门口,忽然出现一个奇怪的塑料水壶,而此前在门口放置的奇怪物品已引起了多起爆炸案。这一奇怪的现象引起了当地群众的警觉,并立即向个旧市公安局鸡街派出所报案。经警方勘查,发现这个奇怪的塑料水壶竟然是一个装了2公斤黑炸药的炸弹。

  据村民反映,事发当天,有一个戴墨镜、骑摩托车的人行色匆匆潜入到倘甸农家乐的鱼庄。于是,警方悄悄展开了侦查工作。5月11日,警方在弥勒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查获7个爆炸装置及1支自制手枪和68发军用子弹。

  2012年5月29日,个旧市公安局鸡街派出所所长李昆华正式向外界公布了案情。

  两次娶妻后神秘蒸发

  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鸡街镇倘甸石榴坝村委会龙潭口的一名文山上门姑爷“李正华”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此人长期从事摩托车和机电维修,但是性格封闭,不喜欢与人交往。2006年8月,“李正华”从倘甸石榴坝神秘“蒸发”。

  经警方调查,“李正华”的妻子董某某目前在上海等地打工,难以取得联系,并且当地的知情者反映,两人几年前已经离婚。于是,个旧市公安局鸡街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奔赴文山,对“李正华”进行摸底调查。经过历时一个星期的艰苦努力,终于发现“李正华”原名张富林,原籍系文山州砚山县江那镇印刷厂,后来到平远街华侨农场生活。此人1952年3月1日出生,幼年丧父,小学文化,在平远街华侨农场加工大米、花生油,也做过冰棍。上个世纪70年代中期,曾经与本地女子赵某某结为夫妻,生有一子一女。

  1988年,张富林从华侨农场辞职,自己出来修理摩托车。传授他手艺的一位文山师傅向警方反映,张富林虽然读书不多,却很有天赋,各种修理活计他是触类旁通。而接触过张富林的很多人反映,他从摩托车到吉普车再到各种家用电器,几乎样样能修,简直就是一个“万金油”。

  然而,据文山的一些知情者介绍,张富林是一个行踪奇怪的人。他在文山修理摩托车期间,据说因为收赃,被公安机关处以300元罚款。张富林对此连呼“冤枉”,闷闷不乐。总之,无论什么原因,张富林就这样从文山消失了。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化名“李正华”、“李富有”的张富林混迹在蒙自、开远等地。随后,张富林在开远认识了鸡街镇倘甸石榴坝村委会龙潭口村小组的女子董某某,随后娶董某某为妻,于1997年到倘甸当“上门姑爷”,并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现在已经17岁,小儿子也有10岁。

  奇怪的是,2006年8月,“李正华”忽然又抛妻别子,从鸡街镇倘甸神秘蒸发。

  这个数易其名的张富林到底去了哪里?个旧市公安局鸡街派出所办案民警发现,这个似乎已经习惯“浪迹江湖”的张富林,甚至没有办理过身份证。而警方能够找到关于他的最直观的线索,仅是一张他三四十岁时留下的模糊不清的半身照。

  要依靠这张老照片,来寻找一个年已六旬的男人,俨然就是大海捞针。

  被抓前他已实施4起爆炸案

  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个旧市公安局鸡街派出所办案民警,将目标锁定在红河州各县市的摩托车修理店和家电修理铺,并把张富林年轻时那张照片模糊的形象记忆进脑海。

  2012年5月11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办案民警驱车来到弥勒县,在路过一个修理店时,不经意间发现了一个貌似电影明星李雪健的人,跟张富林那张照片的某些特征有些像。凭借着侦查员犀利而独到的眼光,办案民警认定那个长着一张“明星脸”的男子,应该就是张富林,于是果断对其实施了抓捕。

  落网后,张富林低下了头。“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要不然再过两天,我就要搬到泸西去了。”

  原来,2006年8月张富林离开鸡街镇倘甸后,经过一家婚姻介绍所牵线,认识了丈夫去世、怀有4个月身孕的弥勒妇女王某某,两人“一见如故”,于是张富林又跟随王某某去了弥勒。而此去,张富林怀揣着一个“以牙还牙”的报复计划,他要研制炸弹,报复那些让他不安宁的人。

  2010年1月20日,张富林实施了他的第一次“春节爆炸”行动,他将一枚炸弹安放在鸡街赵某某的仓库门口,实施了爆炸。而这个赵某某,是他第二任妻子、倘甸石榴坝村委会龙潭口董某某家族里的一名亲人。警方后来了解到,赵某某系董某某同母异父的兄长,也就是张富林的“大舅子”。

  2010年3月9日,张富林悄悄潜回倘甸农家乐赵某某的龙泉鱼庄,安装了一枚触发式炸弹。赵某某早晨起来开门时,脚被炸伤。

  同年9月16日,张富林又实施了“中秋节爆炸”行动,将一枚炸弹安放在赵某某之子的七妹鱼庄商店门口,凌晨4点发生爆炸。当天,在张富林第二任妻子董某某姐姐所在的九龙玖鱼庄门口,也发现了一枚触发式炸弹,报警后被红河州公安局成功排除。

  接下来,就是2012年5月2日,倘甸农家乐七妹鱼庄的商店门口被省公安厅排爆专家成功引爆的这枚炸弹。

  自称“发明家”会发明节油产品

  办案民警在文山调查走访时,获得一条重要的信息。有人向警方反映,张富林是一个报复心极强的人。他读小学时,曾经被一个同学的父亲打了一巴掌,直到2000年,张富林的母亲病逝,他回文山奔丧,还准备寻找当年那个同学的父亲去“报仇”。

  犯罪嫌疑人张富林落网后,对实施的爆炸行为供认不讳,他甚至向警察扬言:“要不是这么快被你们抓住,我将研制出威力更大的炸弹。甚至,我可以研制出原子弹。”

  日前,个旧市公安局鸡街派出所所长李昆华向外界透露,张富林被捕当天,还从其修理店内搜查出7个爆炸装置、1支自制手枪,以及68发军用子弹。

  张富林告诉警察说,他是一个“发明家”,不仅可以制造出“触发炸弹”、“定时炸弹”、“遥控炸弹”、“卫星定位炸弹”,还制造出了“节能内燃发动机”、“节油环保控制器”。在他给警方的“科研报告”中写道,他研发的“节能内燃发动机”可以节油三分之一,而“节油环保控制器”可以节油20%,并且要出售他的“科研成果”。

  张富林对警察说:“你们可以让中科院的专家来看看我的节能内燃发动机样机,就知道这是了不起的研究发明和科研成果!”

  家庭矛盾产生报复想法

  张富林被警察抓获后,还为自己辩解:“我犯了国法,但我无罪。”

  张富林告诉警察,他报复的对象,都是当年对他拳打脚踢的“施暴者”。

  2006年8月,张富林从鸡街镇倘甸神秘蒸发后,曾经找过他第一任妻子生下的大儿子,希望大儿子用武力帮他讨回公道,但是遭到大儿子拒绝。大儿子表示:“依靠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选择。”结果,张富林与大儿子不欢而散,他信誓旦旦:“我要用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

  而这一切,皆事出有因。

  张富林的第二任妻子董某某曾经四处“申冤”,反映她与张富林商量在倘甸建一个现代化的儿童游乐园,2003年8月破土动工。但是,董某某称自己的老母亲“没有一点文化,不懂道理,所以长期与我和丈夫发生一些口角”。结果,家庭矛盾越演越烈,董某某的母亲杨某某,找到了与董某某同母异父的兄长赵某某。董某某称,赵某某“故生歹意,借老人和我们之间有矛盾为名,想一口吃掉我们夫妻花了10多万元、历经3年多建设的儿童乐园。”并且,董某某的老母亲杨某某,不仅找来自己的儿子赵某某,还邀约自己的兄长及两个侄儿子,对上门姑爷张富林拳打脚踢。

  张富林的第二任妻子董某某曾经在留下的一份书面材料中写道:“雨点般的拳打脚踢落到我丈夫身上,数分钟的集体殴打,打得头破血流,当场昏死过去,后送医院抢救。由于没有钱,住了三天便回家。命是保住了,但没有钱,得不到及时治疗,脑震荡未愈,右眼不清,右耳无听力,腰部疼痛……家庭收入被彻底阻断,家中所欠债务得不到调理解决,整个家庭处于死亡之中……”

  于是,2006年8月,化名“李正华”的张富林离开了倘甸。警方调查,证实了当年张富林被族人殴打的事实。而张富林对警察也毫不掩饰,当年他离开倘甸,对那些伤害过他的人留下一句狠毒的话:“迟早我会回来的,让你们不得安宁。”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倘甸农家乐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