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飙车案 > 深圳飙车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DNA鉴定证实飙车非顶包 警察称若非办案也怀疑

2012年05月31日08: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贺达源
  继前日公布录下侯某清晰相貌的关键视频后,深圳市交警局昨日再开记者会。这已经是深圳警方三天内开的第三场发布会,公布了一系列新证据,包括新采集到的一组记录下GT-R跑车飙车、撞车全过程的视频,对事发后跑车内采集到血液样本的DNA鉴定报告。

  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徐炜表示,为揭开真相,警方成立了一个由50多名警察组成的专案组,这些警察每天只睡4个小时,争取时间展开全方位调查,在100多个小时里,警方一共询问6名事故当事人、26名证人,录得42份口供,并收集了总时长达1000多个小时的视频资料。

  徐炜肯定地说:“经过大量调查,真相已经基本查明,已经达到了认定事故的要求,我们的结论是,大量证据显示,侯某就是‘5·26’事故的肇事者。”

  跑车内遗留血迹DNA与侯某吻合

  前日发布会上,深圳警方表示已从现场提取血液样本送相关机构进行DNA鉴定,结果最快于昨日公布。昨日发布会上,警方公布了跑车内遗留血迹的DNA检测报告。

  这份鉴定书由深圳市物证鉴定检验中心出具,受理日期为2012年5月29日,此时离事故发生已超过三天。对此,市交警方面表示,这是由于鉴定中心周末不上班。

  交警方面提取了众多侯某的血迹送检,包括肇事跑车方向盘和安全气囊上的血迹、副驾驶座纸巾盒上的血迹、驾驶室侧车门上的血迹、驾驶位上的人字拖等。鉴定结果显示这些血迹与送检的嫌疑人侯某的DNA一致,“同一认定几率大于99.99%。”

  鉴定结果还显示,跑车上后座上的血迹与孙某血迹一致。而侯某事发时所穿花格衬衣上的血迹,与跑车中汪某的血迹一致,交警解释这是由于事发时汪某的血迹遗留到了侯某的衬衣上。

  沿途多个摄像头录下飙车肇事全程

  事发当晚,从酒吧出来到滨海大道出事路段,侯某驾驶的跑车要经过逾十个警方铺设的监控摄像头。但在前两场发布会上,多个关键视频一直缺位。昨日,警方也将新采集的一组视频予以集中播放。

  隶属于多个不同警种的监控摄像头,沿途都录下了GT-R跑车疾驰而过的身影,一个架设于楼顶的摄像头,录下了G T -R跑车以极快速度在滨河路穿梭的画面,而另一个监控系统则录下GT-R跑车追赶两辆出租车、并最终导致两辆出租车一起火、一翻倒的画面。但由于该摄像头距离事发地有段距离,该段视频并不能展现三车相撞的细节画面。

  视频中诡异光环经实地验证为灯光

  第一次发布会上深圳警方提供的一段视频,一度被网友认为有造假嫌疑。这段视频展示肇事者在当晚事发后,走过大梅沙游艇会酒店的走廊。模糊的画面显示,人物走过走廊的一个挂饰时头部周围出现一段弧形光环。一些网友据此质疑视频经过修改,甚至是造假。

  继前日做出“走廊有射灯”的解释后,深圳警方昨日带领媒体回访大梅沙游艇会,进行实地验证。昨日下午,警方公布了记者与警察实地验证的视频。该段视频显示,在天花板射灯照射下,记者走过视频中出现光环的位置时,头顶也会出现一道光环。

  昨日中午,深圳市检察院在官方微博宣布,该院侦查监督部门已介入“5·26”重大交通事故侦查活动,5月28日上午紧急约见了交警办案人员了解情况,并于5月29日下午前往交警侦查部门调阅了案卷材料,要求侦查部门核实肇事司机身份,查明案件事实,合理排除全部疑点,并对案件准确定性。并欢迎社会公众和媒体监督。记者随后与深圳市检察院联系,对方表示现阶段没有更多信息可披露。

  对话

  最早介入的一基层警察称本案引起质疑只因太多巧合:“如果我不是办案警察,其实也会觉得有蹊跷”

  记者:你们当时怎么看这起案子,会不会也怀疑有“顶包”者?

  警察:完全没有,事实上当时我们就确认了,这起案子不存在“顶包”嫌疑。

  记者:为什么?

  警察:因为我们很快就赶到了现场,给(GT-R跑车上的)三名女乘客和被撞翻的出租车司机做了笔录,当时在侯某还没有来自首的情况下,女乘客就在我们制作的12幅照片中辨认出司机,那张照片就是侯某。而且那份辨认笔录当时是由的士司机做见证,不可能作假。

  记者:在事实那么清楚的情况下,你觉得为何还会出现这么多质疑呢?

  警察:老实说,关键是有太多的巧合,这些巧合组合在一起,再真实的真相,也会被人怀疑。

  记者:事实上,有好几名警察读者都向我们反映,称此案有疑点,如果你不是专案组成员,站在案件外看该案,你会怎么想?

  警察:如果我不是办案警察,又接触不到这么多一手资料和证据,其实我也会觉得有蹊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