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开原:党校办在地头致富甜在心头

2012年05月31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31日电(记者冯雷吴戬)金黄色和紫红色的苗木将公路两旁的土地绘成彩色绸缎。记者看到,一位面庞黝黑的男子站在田间,正给围在身边的30多个人讲解种苗嫁接和培育技术。

  在辽宁省开原市靠山镇平石门村的这片金叶槭和红叶杏种苗基地里,开原市花卉苗木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景波给村里的党员和群众做的是免费讲解。这是辽宁省开原市办在田间地头的“农民党校”上课时的一个场景。

  今年3月份以来,辽宁省开原市创新党员培训方式,在村级党组织中建立“农民党校”,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强化群众致富能力相结合,促进基层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更多群众吸引和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平石门村的党员刘秀红说,村里有30多名党员,大家经常利用“农民党校”的机会一起座谈,交流经验。这种党校课程不但受到党员欢迎,群众也特别爱听。“听了这课,我家也开始种苗木,比以前种苞米多挣了两倍多,好多人都是这么富起来的,做得最好的人家,年收入都上百万元了。村民都觉得党带着大伙儿致富了,对咱党员也更信任了。”

  据了解,开原市组织部门邀请涉农部门专家学者、致富带头人和知名经纪人分期分批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种、养、加、销等多方面技术,为学员快速掌握致富本领搭建良好平台。

  开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彤介绍,目前全市98个村党组开设了“农民党校”,培训学员2万余人,建立了11个农民党校培训示范基地,培养“致富能手”、“种植养殖大户”等专业人才2000余人,带动村民实现了增产增收。“这种形式比原来单纯讲解党史党章和理论学习的党校授课方式更能凝聚民心,在提高农民收入的同时加强了农村基层的党建工作,效果很好。”她说。

  作者:冯雷吴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