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飙车案 > 深圳飙车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提出2113个为什么 深圳交警微访谈答复18项

2012年05月31日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圳交警官方微博。
深圳交警官方微博。

  晶报记者 谢银波

  2113个网友提出 “为什么”,深圳交警回复18项。相关微博被频繁转发热论……昨晚8时起,深圳交警在新浪官方微博,与网友就“5·26”重大交通事故展开微博对话,由于网友提问踊跃,原计划1小时的互动时间延长至90分钟。互动过程中,既有网友尖锐的问题,也有善意的建议;既有一针见血的批评,也有对交警直面质疑的赞许。

  访谈最后,深圳交警表示,与“5·26”事故相关的视频和图片等相关证据,今日将在微博上整理发布。以下为节选的微博对话。

  关于视频

  画面相对静止是翻录按了慢放键

  问:@诗蓉sherley:车一路COCO Park开到撞车点,这么长的一段路的视频都不行了吗?发布会中说有撞车点的视频但不清楚,虽然不清楚,但可否公布呢?

  答:@深圳交警:从民田路到滨河路、滨海大道沿路能调取到的视频全部都已经在情况通报会上公布。

  问:@蔡家小小爬墙愛831:不出事时,道路视频清晰到连车主脸上的痘痘都能拍出来。一出事的时候,就集体视频坏?是认为还是有鬼?而且,明明就有目击者看到开车的是个女的,为什么出来自首的又是男的!自首的候某是另一家公司的员工,资料你们都不觉得有问题?

  答:@深圳交警:无论是警方的视频,还是酒吧、物业公司、游艇会等社会的视频都已在最短时间内调取,并及时向公众做了发布,请关注各大媒体新播出的视频,谢谢您的关注。

  问:@北京野小子:别的先别说,你要是能把那段路上的监控视频为什么集体失灵能解释清楚,大家都不会再有什么疑问啦,请问,你能做到吗?

  答:@深圳交警:所有有关视频已公布,请关注 。

  问:@大优子吖:为何侯某某进入游艇会所时,你们28日发布的监控录像里面,时间是静止的,一直停留在5:15:09?

  答:@深圳交警:侦查人员首次到游艇会提取监控录像时,无法提取监控录像原件,侦查人员为固定证据,先行将有关视频翻拍并及时公布,因在翻录时游艇会工作人员按了慢放键,导致画面相对静止;今天侦查人员再次到游艇会依法调取了视频原件,并已向社会及时公布。

  问:@离不开肉的灰太狼:目击者称看到有另外一辆跑车高速通过该路段,警方是否找到了相关车辆?要是没有的话,如何解释目击者看到的那辆车呢?难道那辆车是E.T开的吗?还有就是警方称7小时嫌疑人不可能串供,这是基于什么事实作出的判断呢?如何知道他们没串供?

  答:@深圳交警:您可以通过已公布的视频对整个过程有全面的掌握,谢谢。

  关于调查

  侯某某到案后立即进行酒精测试

  问:@gnipeix:肇事后的7个小时内,我们交警做了些什么?难道一定要等7个小时后肇事者自己来自首吗?

  答:@深圳交警:案发后市公安局成立了以交警为主的专案组,共出动50余名警力对案件进行调查,对现场进行处置,并迅速锁定肇事嫌疑人,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在警方的强大压力下,嫌疑人于2012年5月26日上午10时许到福田交警大队自首。

  问:@莫罗托夫的鸡尾酒:侯某某是7小时后投案的,你们的酒精检测是在案发后多久进行的?

  答:@深圳交警:在侯某某到案后立即进行了呼气测试和抽血检测。

  问:@今夕是嘛世界:为什么不采访侯某某,让侯某某自己说?我就不相信他有这样的素质去顶包。谎话测试做了吗?为什么公众不信现在结果,你们深圳警方反思了没有?

  答:@深圳交警:今天《第一现场》和媒体已经采访了侯某,请关注。

  问:@LT21:侯某某有受伤吗?车主有受伤吗?有指纹、DNA对比吗?

  答:@深圳交警:肇事司机侯某某有伤痕,车主没在车上,相关鉴定结论已公布。

  问:@博了博乐8887:深圳警方像挤牙膏一样,民众们拱一拱,警方就挤出来一点,太被动了。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全公布?投票下,支持深圳警方的能有多少人,反对深圳警方的能有多少人?

  答:@深圳交警:相反,深圳警方对掌握的信息一经核实,立即公布,至今已开了三次新闻通报会,但掌握信息和核实信息都需要时间。

  关于涉案相关人员

  已对另外一辆的士

  司乘人员做过调查

  问:@阿听说的:车主为什么拍照不来现场?

  答:@深圳交警:福田交警大队对车主现场做了询问笔录、并拍照。

  问:@雄起大只:送侯某某坐计程车去大梅沙的那个姓吴的朋友,是否也应出来面对一下大众的质疑?

  答:@深圳交警:吴某已到福田交警大队做了笔录。

  问:@董小甘:我想知道另外一辆的士上的乘客和司机应该看到肇事车辆的驾驶员,为何那两人一直没有出现?那两人应该是目击者。

  答:@深圳交警:福田交警大队已经对另外一辆的士司机和乘客做过调查。

  问:@李伟-Attorney:请问是否已经向深圳市检察院提供了有关案件的全部视频资料,包括公路监控。

  答:@深圳交警:检察院已介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