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西南气象干旱区降雨持续 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2012年05月31日09:09
来源:中国政府网
  连日来,我国西南气象干旱区出现持续降水天气过程,旱情得到缓解。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未来三天,我国西南气象干旱区仍有降雨,云南北部、四川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专家表示,此次降水过程之后,云南大部地区的气象旱情得到解除或缓解。气象部门建议相关地区继续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和蓄水保墒工作。

5月31日08时至6月1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5月31日08时至6月1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据悉,5月27日至30日,云南出现全省性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云南省气象台正研级高级工程师彭贵芬介绍,5月24日以来,云南省进入多雨时段。特别是5月27日至30日从东向西先后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降水量在100毫米以上有5县站,其中昆明站达到了134毫米;有28县站降水量为50毫米至100毫米;36县站降水量为25毫米至50毫米; 40县站降水量10毫米至25毫米;10毫米以下有16县站。根据相关标准,截至5月30日,全省有111个县(市)达到雨季开始期标准,陆续进入雨季。

  专家表示,此次降雨过程有效地解除了滇西、滇西南、滇东南、滇南边缘的气象干旱,基本解除了滇中、滇东局部地区的气象干旱,并对云南其余地区的气象旱情有明显的缓解作用,特别是降低了长期居高的森林火险等级,增加了土壤墒情,对目前云南省大春作物的栽种和生长十分有利;部分地区的强降水形成了有效径流,对溪流河道流量增加及库塘蓄水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针对此次西南气象干旱区降水过程,气象部门建议应抓住有利天气条件,提前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建议相关部门做好蓄水保墒工作;农业上注意采取补种措施,尽量弥补持续干旱带来的损失。 (来源:气象局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