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子连续7次持械入室抢劫 劫匪入户理由多样

2012年05月31日09:50
来源:燕赵都市网

    燕赵都市网记者郭晓峰

    日前,省会石家庄市区连续发生7起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以冒充邻居、送水工或声称受害人家漏水等方式入户,继而实施抢劫作案,警方目前已经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正积极进行抓捕。同时警方发布预警,面对门外的陌生人,一定要慎开家门。

  劫匪敲门入户理由多样

  据记者了解,在这一系列抢劫案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受害人采取了较为巧妙的欺骗的方式,从而达到入户目的,比如先在楼内拉掉受害人家中的电闸,然后冒充邻居去受害人家询问,或者声称房屋漏水,到受害人家进行查看。有时两嫌疑人直接声称是送水工,直接敲门入户,然后实施入室抢劫甚至是强奸作案。总之,在受害人缺少防范的情况下,很难对劫匪的入户请求做出拒绝的回复。

  警方公布两名疑犯特征

  据警方介绍,警方已经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其中嫌疑人甲,年龄35岁左右,身高1.72米,身材中等偏胖,肚子比较明显,肤色较黑,眼睛小,黑色寸发,脸上有麻子,戴医用蓝色一次性口罩。手里常持一根甩棍,后裤兜里装着一个电棍和一个对讲机。嫌疑人乙,30岁左右,身高约1.7米,身材较瘦,头发为长毛寸,作案时戴长檐帽,戴手机,手持一把刀,嘴向外突出。

  警方称,两男子在省会市区已连续作案7起,一旦发现上述两名犯罪嫌疑人,可直接打110报警或到就近的警务站向民警通报。

  类似案件有先例,望市民慎开家门

  据记者了解,早在今年1月,石家庄市公安局桥东公安分局阜康路刑警中队就曾抓获一名冒充小区物业人员的抢劫犯罪嫌疑人。该男子在省会某小区内多次冒充物业人员,以问卷调查、检查室内消防、天然气等理由,敲开小区内独居女性的房门,实施抢劫犯罪。

  针对类似的入室抢劫案件,石家庄市公安局提醒市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当前,市民接受上门服务的机会与可能也越来越多,每个家庭都经历过物业、有线电视、送餐、推销以及快递人员的上门服务,建议市民在给上述服务人员开门前,通过防盗门的猫眼或观察窗先检查相关人员的工作证和身份证,如果上门人员无法出示相关证件,最好致电上门人员的工作单位,看上门服务是否属实,否则尽量不要开门。

  警方还提醒市民,家中新换的防盗门一定要装有可视度清晰的猫眼,最好能带直视的小观察窗,这样可以对上门的陌生人一目了然,无论如何,对于门外不熟悉的陌生人,请不要轻易打开您家的房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