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买礼物分发儿童遭路人哄抢 场面混乱不堪

2012年05月31日09:59

  来源:合肥在线

成年人的手伸向礼物
成年人的手伸向礼物
 

  晨报讯 环卫工拍摄的一张合肥朝阳照片,被制作成61张贺卡,上写着61名环卫工对孩子们的祝福,搭上61份礼物5月30日,环卫工准备将这些东西作为儿童节礼物送给61位孩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礼物在即将送出之际,竟遭路人的哄抢。

  昨天中午11:30,在阜阳路与阜南路交口西北角,庐阳区城管局清洁二队的十多名环卫工人聚在一起,他们拿着61张贺卡,还有61份玩具。每张贺卡搭着一个玩具,这将是他们送给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其中,一张由照片制作成的贺卡是最特殊的礼物。照片是一名环卫工在早起工作时拍下的合肥一景环卫工的工友站在天桥上眺望远方,一轮红日冉冉升起,远处鳞次栉比的楼房和正在建设的高铁桥梁显得朦朦胧胧。

  在每张贺卡的背后,都有一名清洁二队环卫工给孩子们写下的“六一”儿童节祝福语。贺卡的落款,既有“城市美容师”,也有“环卫老阿姨”。

  清洁二队的许师傅说,昨天一大早,他们61名环卫工人上完早班聚到一起,每人写好了一张贺卡,写下一句祝福。“我们打算把这些贺卡在街头随机送给61个孩子,让他们收到我们环卫工叔叔、阿姨的节日祝福,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

  中午11:30,环卫工人开始在街头寻找放学的小学生,向他们赠送贺卡和礼物。开始的时候,秩序井然,一些小学生接到贺卡后,礼貌地表达了谢意。然而,这种局面很快被打破。

  “一些大人看到我们免费送礼物,纷纷上前索要。我们拒绝了,但有的人还是不愿意离开。”清洁二队一位负责人说,而随着围观者越来越多,小学生已经被挤在了人群外,一些市民开始哄抢芭比娃娃、玩具车,场面变得混乱、不可控制。一位中年妇女抢到两份玩具后,竟随手将贺卡丢弃在一旁。

  “这是送给孩子的节日礼物,请大人不要拿,不要挤。”尽管环卫工人这样呼喊着,劝导着,仍有几十份礼物被哄抢一空。

  “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带着我们环卫工人的祝福,现在变成这个情形,我们没有想到。”清洁二队负责人沮丧地说。贺迎春 本报记者 王姗/文 庄道龙/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