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六一儿童节 > 六一儿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童用品网购六一前井喷 深圳网友人均淘货20件

2012年05月31日10:0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陈姝
昨日上午,深圳市大鹏半岛国际旅行社在南澳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深圳商报记者 李博 通讯员 李坚强 摄
  昨日上午,深圳市大鹏半岛国际旅行社在南澳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深圳商报记者 李博 通讯员 李坚强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 “六一”节将近,网上的儿童用品销量出现小井喷。据淘宝昨日的数据显示,5月1日至今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全国各省份有980万淘友共购买儿童商品近1.3亿件,深圳23万网友共购买了463万件“宝贝”,人均购买量达20件。有网购达人就此提醒家长,网购儿童用品更要注重安全,在购买前应看准商品细节再下单。

  淘宝方面表示,从5月初开始,越来越多的网友纷纷加入网购儿童节礼物的行列。仅淘宝网上,一个月内“六一”关键词的搜索量和儿童用品的成交量就大幅增长,购买者中以30岁~34岁的白领女性为主流,其中浙江、广东和江苏的消费者就占28%。

  据统计,从5月1日至今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全国各省份有980万淘友共购买了儿童商品近1.3亿件,其中广东省有99万余人购买了1760万以上件商品。深圳23万人购买了463万件宝贝,平均每人购买20件,在购买人数和购买数量上仅次于广州。

  从网购儿童节礼品的品种看,童装仍是家长们的最爱,T恤、裤子、裙子高居热销宝贝榜上前三甲。仅淘宝网最近一月内,173万名网友在淘宝上“淘”了537万件童装裤,150万人购买348万套儿童套装,141万人在网上购买405万件儿童裙装。增长量最快的当属儿童舞蹈服和演出服,增长了近5倍。

  除了童装,益智类玩具、模型、动漫、早教商品也是父母们最青睐的礼品。淘宝网最近一个月数据显示,早教和益智类儿童商品成交量均有50%左右的增长,其中益智类玩具受追捧。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全国早教市场最活跃的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个城市。

  但也有不少家长担忧,网购儿童节礼品虽然便捷而且价格相对便宜,但因为看不到实物,如何保证所购的商品安全使用是一个需注意的问题。对此,淘宝儿童频道相关负责人提醒,在网购之前家长应该花时间来了解商品细节。一些网购达人总结说,购买儿童玩具前首先要看细节图,关注玩具表面是否光滑,是否有毛刺,棱角是否尖锐,电动、发条、有齿轮的玩具是否可能夹伤宝贝的小手等。其次要看玩具说明,橡胶、金属、聚氯乙烯塑料等都是玩具最常用的原材料,但网购玩具最好避开鲜艳的颜色,选择原色或使用了有机涂料的玩具。第三,到货后要仔细检查,可用手轻扯玩具零件,如一拉就掉,则不要给孩子玩,应与商家联系退货。在选购毛绒玩具时,要看玩具的眼睛、边线等处,眼睛是否亮而有神,走线是否精细整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