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残疾男为霸占家中财产 伙同女网友杀害父母妹妹

2012年05月31日10:04
来源:燕赵都市网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刘国成

  3月27日晚,秦市海港区发生了一起恶性杀人案件,新婚不久的受害人赵梅(化名)身中数刀惨死家中。警方发现,死者的父母、哥哥在案发半年前均离奇失踪。经过海港警方50多天的全力侦查,案情终于水落石出。

  新婚妻惨死家中

  3月27日晚9时48分,海港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案:他的妻子被人杀害,惨死在家中。案发现场令所有人感到震惊:被害人家中的客厅、卧室、床上满是血迹,屋内散发着一股刺鼻的辣椒水味儿,一名年龄大约30岁左右的女子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已经没有了呼吸。被害人身中30多刀,家里的1万多元现金和存折没有被动过的痕迹。

  被害人叫赵梅(化名),今年33岁,报案的人是其丈夫王朋(化名)。据王朋讲,案发当日20时许,王朋在外应酬完后回家,掏出钥匙开门,却怎么也打不开。按门铃,里面就是没有反应。拨打赵梅的手机,打了多次一直是无人接听。无奈之下,王朋联系上了开锁公司,打开门才发现这悲惨的一幕。

  民警经过调查获悉,赵梅与王朋夫妇二人都是国家干部,2011年10月份刚刚结婚,婚后感情一直很好,但受害人赵梅的父亲、母亲和哥哥于去年9月份在山海关的家中离奇失踪,至今音讯全无。

  仨凶手朝阳市落网

  民警调取案发小区路段和小区门口的监控录像后,一辆“雪弗兰”轿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案发当天下午,这辆车一直在建国路上跟踪赵梅,此车在赵梅进入小区后停靠在了小区门口,一名戴口罩的女子在受害人进入小区时尾随其后。同时,警方还发现,3月26、27日连续两天,这名女子分别骑自行车和步行进出过小区,她戴着毛线帽子、口罩,穿红色羽绒服,年龄30多岁,身高1.7米左右,与案发现场的血脚印基本吻合。监控录像上清晰地显示出车牌照号码,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车主是山海关的大柱(化名),而此人正是受害人赵梅哥哥赵亮(化名)的“发小”。

  专案组民警调查得知,一名叫李萍(化名)的宁波女人和他来往密切。对此,专案组民警带着录像和截取的照片火速赶往浙江宁波,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通过对李萍曾经工作过的单位同事进行调查走访和辨认,进一步确定录像中的女子就是李萍,此前一直在宁波生活且已离异。专案组确定:李萍就是杀害赵梅的犯罪嫌疑人。

  5月12日晚7点,民警在朝阳市的一出租房内成功将李萍和赵亮擒获,另一路民警于当晚11时在山海关将大柱抓获。

  经过讯问,赵亮、李萍、大柱三人对杀害赵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进一步审讯,赵亮同时交代了2011年9月27日晚为了霸占家庭全部财产将其父亲、母亲杀害,并且进行碎尸、焚尸的犯罪事实。

  人性扭曲引发弑亲悲剧

  犯罪嫌疑人赵亮,今年36岁,先天性腿部残疾,16岁开始与父亲学习中医,长大后也和父亲一样在山海关开办了一家中医诊所。赵亮的妻子和女儿生活在抚宁,上网聊天时认识了刚刚离异的李萍。

  赵亮和李萍很快姘居在了一起,但他们的结合遭到了赵亮父母的极力反对,赵亮很是为难。他心里一直认为,自己从小就有残疾,父母对妹妹关爱有加,对自己却不太关心,因此心怀妒忌,慢慢产生了一个泯灭人性的杀人计划。

  2011年9月27日,赵亮伙同李萍、大柱将父母残忍杀害,为了不被人察觉,赵亮将父母的尸体剁碎,然后分两次在山海关和辽宁进行焚烧。随后,他不再与其他亲戚朋友联系,制造了和父母一起失踪的假象。

  被害人赵梅因为找不到父母和哥哥,立刻向警方报了警,已经毫无理智可言的赵亮决定将罪恶的手再次伸向自己妹妹,以此彻底掩盖罪行。他和李萍商议后,用别人的身份证分两次在网上购买了军刺和辣椒水喷剂,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踪观察,李萍于今年3月27日在赵亮“铁哥们”大柱的配合下驾车尾随赵梅下班回家。

  案发当天,在赵梅家小区门口,犯罪嫌疑人李萍戴上口罩、假发,羽绒服里揣着军刺和辣椒水喷剂尾随赵梅进入楼道,在其开门的一瞬间闯入屋内,并立刻将军刺捅进了赵梅腹部。忍着剧痛的赵梅拼命往外逃,可门已被反锁,穷追不舍的李萍依然不肯罢休,情急之下赵梅拔出了身上的军刺反抗,并刺伤了李萍,厮打中刀被李萍抢了过来,在卧室里,她穷凶极恶地将利刃一次次刺向赵梅的颈部,其间还向其不断喷洒辣椒水,直至赵梅不再反抗。

  作案后,犯罪嫌疑人李萍收起军刺,狠狠地关上了门,仓皇中将门口的脚垫塞到了门下,这也是赵梅的丈夫王朋当晚没有打开门的原因。匆匆离去的赵亮和李萍为躲避风头在北京住了一段时间,待李萍伤愈后,又一同返回了辽宁省朝阳市租住。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亮、李萍、大柱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