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各地党代会 > 各地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月8省份党代会落幕 全国26个省区市完成换届

2012年05月31日08:46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

  5月28日,山东省第十届党代会闭幕。至此,本月共有吉林、陕西、广东、四川、上海、青海、天津、山东8个省市完成党委换届,“60后”、高学历、经历复合等成为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几大关键词。

  在各地党委换届过程中,“60后高官”一词一直被各大媒体频频提及。据记者观察,本月完成换届的8个省市共选举产生常委102人,其中“60后”25位,约占总数的四分之一,“50后”73位,“40后”仅3位。吉林省委常委名单里“60后”最多,占5席,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于1967年8月的省委宣传部部长庄严。

  “高学历”一词在本月完成换届的党委领导班子中,仍然是亮点。据统计,在本月新确定的8省份102位常委中,27位拥有博士头衔,占总数的26.2%;其中经济学、管理学博士最多,超过总数的一半;拥有博士头衔的正部级官员有三位,分别是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天津市市长黄兴国与青海省省长骆惠宁;天津共有7名常委拥有博士学位,在该市13名市委常委中占据过半江山。

  除年龄、学历等“硬标签”外,经历复合仍是8省份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又一大亮点。不少干部有中央工作经历或曾跨地区调动,如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曾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吉林省委组织部部长黄燕明曾任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长期在西藏地区工作,曾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还有不少官员曾经在央企、国企担任要职,企业管理经验丰富,如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曾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曾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

  从性别上看,8省市常委名单中均有一名女性,她们分别是天津市妇女联合会主席朱丽萍,吉林省委秘书长房俐,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高晓兵,广东省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四川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陕西省委新晋常委刘小燕,青海省总工会主席苏宁。

  截至5月底,全国已有26个省区市完成党委换届。6月,北京、浙江、湖北、重庆、宁夏5省份将完成换届工作,届时,全国各省份党委换届工作将全部完成。(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