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血病女孩用微博直播治疗经历感动网友

2012年05月31日11: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不漂亮,不坚强,但既然生病已经成为事实,要做的只能是接受它。”近日,一名为“逗号还是句号李咏梅”的微博,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从今年1月开始,该微博作者、24岁的白血病女孩李咏梅在微博陆续晒出了自己治疗期间的生活经历,简短而坚强的话语感动了大批网友。女孩还在微博上表示,无论是否治愈,都将捐出遗体。昨天,记者来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采访了这位坚强乐观的女孩。

  现代快报记者 何寅平 文/摄

  天降横祸

  女学生患上急性白血病

  昨天下午,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病区,躺在病床上的李咏梅脸色苍白却一脸微笑。今年24岁的她来自南通海门,2010年8月21日,正在学校读书的她突然感到浑身酸痛,脚踝也肿了起来,还不时有“嗡嗡”的耳鸣。前往医院一查,李咏梅如坠冰窖她患上了急性白血病。随后,李咏梅开始接受了近一年的治疗,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去年5月,病情稳定的李咏梅出院了。

  然而好景不长。今年1月,刚通过海门市邮政储蓄所笔试和面试的李咏梅根据医嘱,来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她体内的癌细胞再次出现,恶症复发了。今年5月初,她被转到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坚强面对

  女孩“织围脖”感动网友

  李咏梅告诉记者,刚开始的那段日子里,她常会偷偷地哭泣,也曾想到过放弃。“好在有我爸妈陪在身边,才挺了过来。”李咏梅说,在情绪稳定后,从今年1月份开始,她决定通过微博把自己治疗的过程公布到网上,一方面留作纪念,同时也能及时向关心自己的人通报情况。

  李咏梅的微博账户名叫做“逗号还是句号李咏梅”。截至发稿前,只有412个粉丝,发了481条微博。但是从微博中可以看出,这个白血病女孩的乐观坚强。她喜欢看《舌尖上的中国》,喜欢吃苏州的矮子烧饼。她说前一天晚上还全身发冷,以为自己会死,但是第二天起床,还是该吃吃该喝喝。她还喜欢看《海贼王》、《蓝色生死恋》。她羡慕山东白血病女孩“鲁若晴”的幸运,也一点都不避讳因为家里贫困而需要别人帮助的事实。她真实、乐观的生活哲学让她得到了很多朋友和网友的支持和鼓励。

  志愿捐遗

  希望康复后开家爱心超市

  在昨天采访中,李咏梅总是在微笑,她告诉记者,没有生病前她就是朋友中的“开心果”,住进医院以后,除了写微博,她还在准备一篇成人专转本的论文。“为了能转上本科,我一共要通过13门考试,现在就差论文了,我不会放弃。”

  谈及自己康复后的规划,李咏梅说,最想开一家爱心超市,这样就可以收集一些生活用品、服装等,低价卖给外来务工者、民工子弟等。她说,生病到现在接受了不少爱心捐款,自己早已决定,康复后一定要倾力回报身边的无数好心人,不管自己的病最终能否治愈,她都将把遗体捐出,去帮助那些需要的人。她坦言,上个月自己就想和南通的红十字会联系捐遗的事,无奈身体状况太差,没有去成。据医生介绍,李咏梅所患的白血病复发率高。唯一根治的办法,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好在李咏梅有一个同胞姐姐,等李咏梅情况稳定后姐妹俩将进行配型,如果成功就可进行移植。不过移植手术的费用大约在50万左右。

  李咏梅的母亲告诉记者,为了给女儿治病,目前已总计花去了40多万,欠债近10万元。李咏梅家中只有父亲在海门一家企业当机修工,妈妈在家务农且身体不好,姐姐也嫁到了外地。50万元的手术费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微博摘录

  3月14日:我会和癌细胞好好相处……怕什么,怕了还是这样,我会接受这个事实。

  4月12日: 明年的今天,也希望能吃上一碗面。这不会是我最后一个生日的。

  5月16日:昨晚发热,冷得全身发麻,头晕,坐起来就眼前发黑,晚上连吐五六次,我以为我会死的,第二天起来还是该吃吃该喝喝。

  5月21日:自从生病后就一直喜欢看《蓝色生死恋》,一边看一边哭,然后再想想自己,更想哭。

  5月24日:昨天晚上看了两集《舌尖上的中国》,看到有船员在煮方便面,当场就流口水,晚上非得让妈帮我泡面,吃一口,不是那个味吗?

  5月26日:我不漂亮,不坚强,但既然生病已经成为事实,要做的只能是接受它。 (来源: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