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各地党代会 > 各地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出席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选举工作情况发布会

2012年05月31日11:20
来源:国新办网
  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按照中央部署,我省正在进行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选举工作。5月30日,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选举工作有关情况。目前,我省已差额圈选产生了48名候选人预备人选。6月上旬,省委将召开省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42名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党员参与率比十七大时提高了0.6个百分点

  在此次选举工作中,我省坚决贯彻中央有关规定和要求, 体现出“一个确保、三个注重”显著特点。为了扩大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覆盖面、增强透明度、提升公信力,我省通过编发宣传材料,制作宣传挂图,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利用远程教育、电化教育、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党员的参与率。如九江市印发了1万多册《党代表大会基本常识》,组织120多个“十八大选举工作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上饶市采取手机短信、手机飞信和QQ聊天等方式,确保了49个驻外流动党组织和9120名流动党员全部参加推荐提名。

  据统计,全省共有99066个党组织、2014036名党员参加了推荐提名工作,分别占全省党组织和党员总数的100%和99.2%,大大提高了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党员参与率比十七大时提高了0.6个百分点。

  基层一线党员名额增加了6个百分点

  按照中央“两增两减,一提高”的要求,我省注重突出基层一线,在中央提出的领导干部和基层一线党员指导比例的基础上,减少了2名领导干部名额。与此同时,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等有关部门联合推荐了一批近年来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在全国或全省有较大影响的工人、农民等先进模范党员,确保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先进模范党员得到广泛推荐提名。基层一线党员名额比例由32%上升到38%,增加了6个百分点。

  “全程差额”办法扩大了党内民主

  我省采取差额考察、差额圈选和差额选举的“全程差额”办法,逐级遴选,比较择优,确保代表人选质量。先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见以及工作需要,按照多于代表名额25%的差额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在深入组织考察、细化标准比选的基础上,再按照多于代表名额20%的差额比例,研究提出初步人选;省委全委会采取差额圈选的办法,按照多于代表名额15%的差额比例确定预备人选;最后,召开党代表会议产生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这种“全程差额”的办法,进一步扩大了党内民主,确保了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

  推介新领域、新阶层的先进模范党员

  我省注重代表的广泛性、合理性,充分考虑层次、行业、区域的分布,有重点地推介新领域、新阶层的先进模范党员。推荐提名的代表人选中既有老先进,又有新典型;既涵盖了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传统领域,又包括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大学生村官等新兴领域,确保了人选结构合理、分布广泛。 (来源:江西外宣办)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