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开复带头抵制《非你莫属》 超10万网友支持

2012年05月31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张绍刚与刘俐俐互掐、海归求职者晕倒等一系列事件后,天津卫视求职节目《非你莫属》遭遇不少质疑声音。昨天,李开复更是在个人实名微博上发起“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投票,目前已有数万名网友表示支持李开复。随后,记者联系该栏目组相关负责人巍子,其表示这两天栏目组会就此事做出回应。

  李开复抵制《非你莫属》


  昨天上午9点22分,李开复在个人微博中发起“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同意者请转发! ”的投票活动,很快这条微博被疯狂转载和评论,在投票的网友中,更是有90%以上的网友持支持态度。

  李开复为何如此高调地对这档求职节目持抵制态度?他在微博中回应称:“有人说《非你莫属》被羞辱的两位面试者不优秀甚至有问题。即便如此,面试官和主持人都不应该羞辱鄙视面试者,更不应该冤枉他。面试者有问题,你有权利灭灯,但是请给人最基本的尊重和关怀。示弱是强者的美德。 ”

  李开复还强调:“网友问我为什么这么关注此事?第一,该节目树立了负面企业文化;第二,主持人嘉宾犯错不承认不道歉;第三,越批评可能收视率越高,希望抵制不看能降低收视率,让节目愿意整改;第四,因为"怕得罪人",许多大V未支持,而我反正已经得罪……再次抱歉干扰大家! ”

  栏目组暂不回应

  《非你莫属》节目被网友质疑已不是第一次。继张绍刚刘俐俐互掐之后,留法求职者郭杰的当场晕倒让这档节目第二次处于“风口浪尖”。在此前的几次质疑过程中,天津卫视该栏目组一直对外强调,并非刻意炒作,而张绍刚本人也多次强调拒绝炒作和被炒作。但网友对于天津卫视及张绍刚的回应似乎并不买账,质疑声音依然不断。昨日,记者电话连线了该栏目的相关负责人巍子,其表示目前栏目组已经得知李开复在微博中发起抵制投票一事,栏目组会尽快做出回应。而巍子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节目组定期都会就一些观众的意见进行探讨。

  有关《非你莫属》的争议也引发观众对当下电视求职节目的思考。纵观现在各卫视正在热播的各类求职节目,例如江苏卫视的《职来职往》、《脱颖而出》,宁夏卫视的《中国职场好榜样》,广东卫视的《天生我才》等,一个比较明显的共性就是娱乐化倾向较大,很难让求职者真正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求职平台。一位网友称,对于求职而言,他们不需要大牌的嘉宾、不需要豪华CEO雇主团、也不需要热门话题,只想拥有一个真正公正的平台和机会。首席记者李洪波 (来源:半岛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