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最大二手书店迎来别样生日 员工闹罢工抗议

2012年05月31日14: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纽约5月30日电 题:全球最大二手书店的别样生日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坐落于纽约曼哈顿闹市区的史传德(Strand)书店,被誉为全球最大的二手书店。当地时间5月30日,书店迎来了85岁生日。

  当天的庆祝活动在书店三楼“珍稀图书区”举行,书店方面制作了一个特大号的书型蛋糕,上面刻着书店的红色铭牌,插满了蜡烛。

  书店老掌柜佛瑞德·巴斯(Fred Bass)在庆祝活动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坦言,书店虽然有着悠久的历史,在纽约知识界的名声显赫,但目前也面临巨大挑战。

  耄耋之龄的巴斯对记者说,史传德书店是他的父亲本·巴斯(Ben Bass)于1927年在纽约创立的,当时有数十家同类书店在和史传德竞争,最后统统关门大吉,只有史传德存活下来。

  书店时下的宣传口号是“18 Miles of Books”(18英里长的图书长廊),意思是如果将书店中的书一字排开,将长达18英里(约28.9公里)。从近代珍本图书,到现代稀缺图书,琳琅满目。这家书店成为几代读书人的天堂。

  巴斯说,史传德是真正的“全球最大二手书店”。他说,据他所知世界上有几个地方现在也贩卖众多旧书,但那些地方是“仓库”或“市场”,并非书店。

  确如巴斯所说,书店正面临着多方面的冲击。青年人越来越追求新颖时尚和高科技,散发着霉味的旧书并不能博得他们的欢心。争取新的读者群对这家老牌书店越来越难。

  书店30日特意请来了全美知名制片人和主持人安迪·科恩(Andy Cohen)助兴。科恩参与制作的《真实主妇》是美国家喻户晓的节目,拥有大批年轻粉丝。

  科恩的到场,着实吸引了不少时尚俊男靓女参加书店活动。他们蜂拥请科恩签名,但似乎并不看重书店本身。

  巴斯对记者感叹,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进书店很难。他已把日常工作交给女儿南茜·巴斯(Nancy Bass)打理,寄望她能更了解年轻人的心理;他说,自己要承担“闲杂事务”,如鉴定图书,收购善本等。

  然而,稳住读者群并不是书店时下的最大挑战。书店员工意图在此刻“揭竿而起”,最令书店高层感到头疼。

  当天,记者在参加书店庆祝活动时,突然听到书店外阵阵吼叫。起初记者以为是“占领华尔街”的示威者来凑热闹,出去一看才发现,居然是二十几个书店员工在示威抗议。

  领头示威的员工向记者发放传单,称他们和书店管理层的劳资谈判濒临破裂,他们扬言将发动总罢工,迫使书店妥协。示威员工说,无意搞垮书店,但为了维持生计,必须考虑“极端措施”。

  示威员工们获得了一些路人的同情和支持,但却惹怒了书店的铁杆拥护者。记者看到,有几个老者走上前和示威者理论,认为他们在书店庆祝生日时搞示威是“别有用心”。示威员工客气回应,但竭力为自己辩护。

  记者无从查证史传德书店近年的运营情况,然而书店经受住了金融危机的考验,尽管其在华尔街经营多年的分店已于2008年因租金大涨而被迫停业。

  当记者谈到书店的未来时,巴斯只是笑笑说,书店以后能开多久就开多久吧,“你应该抓紧时间多来看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