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洗劫金店匪徒因无聊寻刺激 血迹成追捕线索

2012年05月31日15:4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犯罪嫌疑人及其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及其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及其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及其作案工具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诚、通讯员温庆祥摄影报道:5月29日中午,两名蒙面劫匪持玩具枪光天化日之下抢走一珠宝店价值百余万元的金饰。佛山南海警方随后动用一百多名警力对两人展开围捕,仅用半小时就将两人抓获(详见本报30日A3版《两男抢走百万元首饰 百余民警半小时擒贼》)。经过一夜的审讯,30日,南海警方公布该案的一些细节。

  临时起意抢劫珠宝店

  据犯罪嫌疑人孙某华交代,5月27日他在广州逛街时,“突然感觉生活很无聊,想寻求点刺激,于是产生了抢金铺的念头”。

  5月28日9时左右,孙某华到南海黄岐步行街踩点,寻找下手的目标,后将目标锁定在金至钻珠宝店。

  随后,他又到广州白云区嘉禾广场,花20元买了一把仿真玩具枪,花50元买了一把电击棍,随后将玩具枪和电击棍以及从家里拿出来的两把匕首和两把铁锤用两个旅行袋装好,放到住在他家楼下的王某辉家里。孙某华说,汪某辉也是黑龙江人,两人2011年在广州海珠区打工时认识。

  “当时汪某辉见到这些东西,就问我用来干什么,我就开玩笑地对他说用来抢劫金铺。他当时没有在意。”29日上午10时许,孙某华打电话给楼下的汪某辉,电话中孙将他准备抢劫珠宝店的想法告诉了汪。

  汪某辉交代,他妈妈生病,但手上没钱。“孙某华告诉我他也没有钱,并说要和我一起去搞点钱,让我跟着他干就行,我问他做什么,他说一起去抢劫,当然我也没有反对”。“当天上午,我就从汪某辉家里拿出了准备好的装有工具的两个旅行袋,并且每人拿上一个黑色的帽子和灰布作为面罩出门了。事前我们也没有商量怎样去抢。”孙某华说。

  抢劫过程仅一分多钟

  29日上午11时许,孙汪二人来到了黄岐步行街的金至钻珠宝店附近的一间厕所里,他们将之前放在旅行袋里准备好的两套衣服拿出来,孙某华挑了一件蓝色上衣和绿色短裤穿在身上,而汪某辉则穿上了一件银色上衣和蓝色牛仔裤。

  孙某华首先冲进珠宝店,进去后将帽子戴在头上,然后用灰布蒙住脸,并且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玩具枪指着店里的人。“当时我对他们喊了几句话,但因为紧张,现在已经不记得当时喊了些什么了。”孙某华说,见有人抢劫,几名女店员纷纷往店里的楼梯口跑,并跑上楼去。随后孙就将玩具枪装回旅行袋,又拿出袋里的电击棍指着店铺内的人。

  接着,汪某辉也戴好帽子和面罩进来了,他进来后随手关上了珠宝店的大门。随后他们就拿出各自包中的铁锤,开始砸珠宝店陈列珠宝首饰的柜台玻璃。“我们就将这些被砸烂的柜台里的戒指、项链等金饰装进旅行袋。整个过程大约一两分钟,我和汪某辉就逃离了金铺。”孙某华回忆说。

  逃出珠宝店后,两人拐进店铺左边的一条巷子。“这时有人拿着棍子追我们,我们很害怕。突然我感觉左边肩膀好像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我就加快脚步往前跑。我和汪某辉跑进一条小巷时,看到后面追我们的人没有赶上来,我就把身上穿的蓝色衣服和绿色裤子脱下来放进旅行袋里。”孙某华说。

  疑犯血迹成追捕线索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敲碎柜台玻璃抢掠金饰时,疑犯孙某华右手被玻璃割伤流血不止,这些血迹也成为警方追捕的重要线索。

  当地警方接报后,出动了100多名警力火速赶赴现场围捕。冲破两名保安的拦截后,两名匪徒亡命逃入案发珠宝店背后的岐南旧村,后沿着螺旋梯上了村边的西环高速公路跨线桥,急匆匆往对岸的沙溪村方向逃窜。民警根据线索和群众举报追踪而至,先后将两人抓获。从作案到落网,前后仅约半个小时。

  郑诚、温庆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