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专员办创新方式提升公投检查质量

2012年05月31日16:59
来源:财政部
2012年5月30日 来源:安徽专员办

  安徽专员办在公共投资预算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中,采取“以线为主,分段实施,统筹协作,条块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实施绩效监督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努力实现由单纯的资金监管向资金和项目监管并重的转变。

  一是以线为主,推动公投检查纵向深入。按照财政部检查部署,安徽专员办结合安徽实际,及时调整检查方式,围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管理两条主线,分类型分投向确定重点抽查项目。从具体项目、资金使用绩效入手,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努力推进项目和资金管理机制的规范和完善,探索建立监督检查结果与预算分配相挂钩的成果利用机制,不断推进公投检查的“转型升级”。

  二是分段实施,保证公投检查有序开展。本次公投检查涉及对象广、层级多,且项目管理体制各异。为保证检查有序进行,安徽专员办自上而下分三阶段开展检查,首先集中所有参检人员,对省级财政部门预算资金分解下达情况进行检查;在掌握总体资金调度情况后,分组对省发改委、交通厅、环保厅申报审核、立项审批、项目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最后综合前阶段问题和资金、地域等权重因素,对重点检查项目深入彻查。

  三是统筹协作,形成联动互补的检查机制。为控制检查风险,提升检查质量,安徽专员办采取了分阶段交叉安排检查人员的方式,使各检查小组在任务分配上互有侧重,确保由面到点检查工作的连贯性和处理处罚的一致性,减少地域选择上的交叉,提高检查效率。同时促进内部业务交流与沟通,加强对检查质量的控制和廉政风险的防范。

  四是条块结合,促进对检查结果的综合利用。抓住财政部向省级政府告知检查情况的契机,逐步建立向省级政府汇报制度、省级项目主管部门和市县政府的通报制度,发挥就地监管的优势,加强对违规违纪问题的综合治理。从推进项目资金管理机制建设、完善省及以下专项资金分配方式入手,保障宏观调控政策的贯彻落实,降低资金安全风险,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