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生部:6至10月将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2012年05月31日20:2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贾钊、吕诺)记者31日从卫生部获悉,河南省汝州市日前依法取缔了50余家不具备执业资质的“黑诊所”,并对有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河南省汝州市“黑诊所”问题近日被媒体曝光后,卫生部会同河南省卫生厅开展实地调查。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河南省汝州市医疗市场混乱查处情况的通报指出,汝州市在医疗市场监管中存在着违规审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疏于监管等严重问题。一是审批个体诊所不规范;二是执法不严,对非法行为打击不力。在对一些“黑诊所”进行查处时,存在着只罚款不取缔的情况;三是市卫生局管理混乱,医政科的行政审批和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信息互不通报;四是市卫生监督所和市卫生局医政科对于群众的投诉举报相互推诿扯皮、不认真履职;五是卫生局与其他部门之间配合不紧密,未形成监管合力。

  事件曝光后,当地政府召集卫生、公安、工商、药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50余家“黑诊所”进行了取缔。市委、市纪委对有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作出了处理:对涉嫌渎职犯罪的市卫生局原医政科科长、中医科副科长和1名卫生监督员移交司法机关立案调查;对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卫生监督所所长予以免职;对市卫生局疾控监督科科长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责令市卫生局原局长兼党委书记(现调市人大工作)作出深刻检查,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对其作出处理;责令市卫生局党委向市委作出深刻检查;对公安局、工商局、广电总台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责令上述部门建立协调配合机制,依法规范医疗案件的移送工作。

  卫生部通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强化源头管理,合理设置医疗机构,严格执业审批,规范审批程序,结合实际查找当地医疗市场监管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于2012年6至10月集中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黑诊所”和生活美容院开展医疗美容的违法行为。

  作者:贾钊 吕诺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