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国税局摧毁特大骗税团伙 涉案票证超13吨

2012年05月31日23: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竞男 邹伟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史竞男、邹伟)记者31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统一指挥部署,以广东深圳为主要战场,在粤、湘、豫、皖四省发起打击骗税犯罪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捣毁作案窝点23个,冻结赃款3400万元,查获102家涉案企业的各类票证重量超过13吨。

  2011年11月,深圳市公安局接到深圳市国税局移送关于深圳某物流公司出口退税存在严重问题的线索,即与深圳市国税局组成专案组,联合开展调查工作,并将有关情况上报公安部。

  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专门作出部署,要求涉案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配合,查清全部犯罪事实。经缜密侦查,近日集中打击行动在四省同时打响,一举摧毁以刘某、黄某为首的骗取出口退税犯罪团伙。

  据了解,2009年以来,该骗税集团在河南、安徽和广东等地成立多家公司,利用实际控制的外贸出口企业,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背景下大量虚开增值税发票,非法获取出口企业信息配货配票后,虚报出口货值24亿元,骗取退税款3.35亿元。

  公安部经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不法分子利用体积小、价值高、退税率高的电脑芯片、手机等高科技电子产品,以及市场价格差异大、难以核定真实价值的服装、毛皮等农副加工产品,大肆实施骗税犯罪活动,并呈现从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蔓延,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洗钱、走私等犯罪紧密结合,地域化、职业化、专业化显著增强的发展趋势。

  该负责人表示,骗税犯罪不仅直接造成国家巨额税款损失,还导致出口数据失实、外汇收付异常等一系列问题,给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带来严重影响。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密切与税务、海关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遏制骗税犯罪发展蔓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