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三大火车站今起实名制进站 动车不售站台票

2012年06月01日01: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三大火车站今起全实名制进站

  站台票凭票限购 动车不售站台票

  晨报讯(记者 陈琳)继北京站提前实施实名制验证验票进站后,今天起,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都将开始执行,意味着北京铁路实名制验证验票常态化。

  实名制进站实施后,“送站”站台票需凭当日车票限购一张,“接站”限购一张,动车组列车不售站台票。

  持当日票才能进站

  春运期间,北京站、北京西站曾试点100%实名制验证验票进站,春运结束后,各车站的实名制验票由普检改为抽检,即在候车室对Z字头、特快列车和动车组列车进行抽检。

  今天起实名制验证验票常态化后,普通旅客进站需符合“票、证、人”一致的条件方可进站候车、到点上车。为此,北京铁路局采取了系列措施来完善,包括增加售票窗口、增设验证验票专口,配备实名验票机、身份证扫描仪等。

  据铁路部门介绍,加大实名制验证验票力度,是为了进一步打击票贩子,净化站内候车环境,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按规定,旅客需持当日车票才能验票进站。

  南站闸口手工验票

  北京站、北京西站均采取站外设验票窗口,乘客通过验票通道进站。其中,北京站共设42个验票窗口,东西两侧各设两个爱心通道和两个公安制证窗口;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共设70个验票窗口,爱心通道和公安制证窗口各3个。

  北京南站售票和进站口都设在同一大厅里,因此无法通过设立验票通道来分流旅客,将采取手工验票的方式,在进站闸口处验证验票。

  与春运实名制验票进站不同,目前正处于铁路运输淡季,车站也没有爱心志愿者执守,爱心通道送站全部由铁路工作人员担当。同时依然发售站台票,“送站”站台票需凭当日车票限购一张,“接站”站台票限购一张,动车组列车不售站台票。

  提示

  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票面标注“孩”的儿童票的儿童旅客,进站不需核对身份证件。

  持“学生优惠票”、残疾军人或伤残警察“优待票”的旅客,除“票、证、人”一致外,还需出示减价优惠(待)证原件,方可进站乘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