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越诈骗案宣布发回重审 女友“晴雯”泣泪鞠躬

2012年06月01日02:3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苏越

  苏越

苏越诈骗案二审宣布发回重审
安雯

  5月31日上午,音乐人苏越诈骗案在北京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二审宣判。最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认定该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撤销一审判决,发回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重审。在一审时,苏越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二审当天,苏越女友、87版《红楼梦》晴雯扮演者安雯也到场,开庭前她激动落泪。重审结果也让她松了一口气,哽咽表示十分震惊,并感谢媒体的关心。

  上午9点,身穿条纹裙的安雯准时出现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传达室换旁听证,但由于不敢看苏越,也怕自己在庭上晕倒影响判决,她始终没有踏入法庭一步,只是在门口旁听。安雯看上去有些苍白憔悴,眼圈微微发红。记者问安雯对二审判决是否有信心?安雯沉默良久,泪水夺眶而出。5月29日,安雯就曾公开了自己对苏越案件终审的态度,她说: “改判,我会遵守承诺!继续挣钱替他还债。”

  律师宣布二审判决的结果后,安雯不住地鞠躬哽咽:“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反正一切从头来过吧。”安雯在上车离开前礼貌地站定让媒体拍照,并说道:“太震惊了!我出乎意外,我没想到把一审判决否定了,相当于重新开始。判决说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因为我对他的事情也不了解,我相信法院是严谨的。”说完安雯哭出声来,“感谢媒体对我和苏越的关心,谢谢。”她还发表微博公布判决结果并表示感恩。

  担任苏越辩护律师的李维强表示,如果重新审判还是维持一审的判决,仍然有上诉的机会,“重新审理相当于把案件之前的推翻,从头来过。”虽然苏越一直在狱中,但李律师透露其状态很好,“在二审之前,我先后五次到看守所去见他,每次状态都不错。他也在狱中多次提到安雯,很关心她。对安雯帮忙还债的举动也十分感激,也托我们带话给安雯,说对不起她,也不希望她这么辛劳地帮忙还债。”

  同时,李律师称苏越对结果也比较满意,“因为以前他可能也没敢想这个结果,那时大家都比较悲观,都在考虑维持怎么办,现在起码没有维持,我们成功了第一步。”

  背景:

  音乐人苏越被指在2007年12月至2008年10月间,虚构其公司有投资迎接北京奥运会巡回演出活动的资格,伪造合同,从多家公司诈骗5746万余元。至案发时,有3家公司2800余万元损失无法追回。一审时,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苏越当庭表示忏悔,但认为判决过重,提出上诉。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安雯“高调”宣布复出,变卖家产并复出赚钱。称“为爱还债重新出来工作”。钟 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