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宣布胡拉案调查结果 称死者因拒绝反政府被害

2012年06月01日02:39
来源:人民网 作者:焦翔

  全球儿童非正常死亡样本 不关心孩子的民族没有未来

  人民网大马士革5月31日电(记者 焦翔)叙利亚胡拉大屠杀案调查小组组长卡西姆·贾迈勒·苏莱曼31日傍晚在叙利亚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调查小组对胡拉案的初步调查结果。他表示,据目击者称,有600至800从外地前来的武装分子向该地区和守卫在此的政府军发动了进攻。所有在袭击中的死者都是支持政府的人,恐怖分子要求他们上街拿起武器,加入反政府示威,遭拒绝后向他们下了毒手。他强调,在胡拉事件发生的前后,政府军始终没有进入该地区。死者也多是由近距离枪击和锋利物致死,而非炮击,此外尸体中还有很多是武装分子,他们在与政府军的交火中被打死(“胡拉惨案”使“叙利亚模式”破产)。

  据叙利亚官方的消息,叙政府31日又释放了500名因参与到叙利亚各类事件被捕,但未参与流血事件的被关押者,这已是5月份期间政府第三次释放被关押者,截止目前总共释放的人数已经超过1500人。

  叙利亚最主要的反对派武装之一、叙利亚自由军30日发表声明,称再给予巴沙尔政权48小时全面落实安南的“和平计划”,否则,该组织就将结束停火承诺。这段声明由叙利亚自由军一位名叫卡西姆?萨阿德的军官在“You Tube”网站上发表,声明该组织留给政府“马上停火”的时间截止到周五(6月1日)中午12点,并把军队和坦克从居民区、人道主义救援与新闻媒体入口撤出,并保证和平示威的权利,否则自由军也将不遵守任何承诺。

  然而不久,据叙利亚DP新闻社援引半岛电视台的消息称,被认为是叙利亚自由军领导人的利雅得?埃塞阿德31日表示,该组织依然在遵守安南的“和平计划”,同时他敦促安南尽快宣布该计划失败。他否认了该组织另外一名领导人发出的给予政府48小时时限的说法。同时,叙利亚自由军发言人穆斯塔法?阿卜杜?克里姆也表示,一些前线领导人没有经过领导层研究就做出了决定,目前自由军仍遵守安南“和平计划”。中东媒体评论认为,这显示出自由军内部具有分歧,在叙利亚国内和国外的领导层意见出现分裂。

  叙利亚反对派民主改革力量全国协调机构31日发表声明,要求安南就落实“和平计划”方案向叙利亚政府施压,并号召增加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人数,赋予他们保护叙利亚民众的职责。

  据叙利亚媒体称,伊拉克外长兹巴里30日表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必须依靠各方参与对话,远离外部干涉是结束危机的基础。他强调,政治进程必须由叙利亚人自己主导,不能有外国力量的强加,相信叙利亚人民能够主导其国家的政治转变。同时他指出,联合国与阿盟叙利亚联合特使安南的“和平计划”只需要向联合国安理会负责,而不需要面对任何一方,安理会也是唯一可以决定采取附加措施的机构。

  伊朗总统内贾德31日称,他对发生在叙利亚胡拉的事件深表遗憾,肇事者必须受到严惩,而外部干预是当前最严重的问题,西方国家希望借此事件针对叙利亚政府。同时,伊朗议长拉里贾尼也警告,将利比亚模式搬到叙利亚将危及到犹太复国主义者。他指出,近来美国领导人的表态显示他们对叙利亚领导人有了新的不良表现,西方和美国正在制造新的危机。他认为,美国军方很难理解中东问题,叙利亚和利比亚没有任何相似性,像帮助班加西那样在叙利亚扶持反对派将会伤及犹太复国主义者。伊朗议会支持叙利亚民主改革,谴责一些国家干涉叙利亚内部事务。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30日表示,落实安南的“和平计划”必须要有来自各方的政治意愿,尤其是那些煽动、资助和武装恐怖分子的国家,而不仅仅是叙利亚政府。叙利亚一直在严格落实这一计划,但提出其他方案的国家并没有尊重这一计划,并从一开始就质疑这一计划的可行性。他提到,联合国安理会当中多数参与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态度是平衡的和细致的,尤其是在胡拉问题上。他强调,叙利亚政府和人民对于胡拉发生的罪行表示震惊和烦恼,死者当中除了妇女儿童,还有26名军人和警察。

  贾法里提到,叙利亚就胡拉事件成立的调查委员会会在明天或者后天拿出调查结果,真相将大白于天下,但同时也希望国际社会能够指认出资助、武装恐怖团伙,破坏安南“和平计划”的人。他强调,胡拉事件并非叙利亚暴行的开始,早在一年多前就存在有类似犯罪行为,而国际上也承认在叙利亚国内存在第三股势力,但他们还在质疑我们的解释。他指出,叙利亚正面临着训练有素、受阿拉伯和本地区国家,以及世界大国保护与资助的恐怖团伙的威胁,叙利亚已经不止上百次的致信联合国秘书长与安理会成员,说明这些恐怖分子的身份、姓名、类别和走私武器的相关情况等,并已经有4000多项关于这些恐怖组织破坏“和平计划”的证据。他提到,反政府的萨拉菲派一个派别两天前通过黎巴嫩某电视台宣布其对绑架黎巴嫩游客事件负责,他们来自土耳其。

  他认同叙利亚境内存在合法的反对派,同时呼吁海湾国家和其他一些企图在叙利亚引发内战的国家停止对“和平计划”的破坏。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30日称,叙利亚依然有武装团伙致力于通过杀害叙利亚平民和领导人、安放爆炸装置等手段,破坏安南的“和平计划”。目前,“和平协议”没有实质性进展,但政府方面已经将重型武器从城市周边撤离。他还提到,武器非法流入武装分子手中的现象还在持续,并且都是先进武器,这令人担忧,也值得各方认真对待。他还提到,联合国关于胡拉事件的调查结果也会在几日内公布。

  据黎巴嫩官方媒体称,30日5名来自叙利亚国内的武装分子劫持了2名在边境地区的黎巴嫩人,目前黎巴嫩政府已经采取措施解救这两个被绑架者。

  约旦媒体的评论认为,随着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的部署,叙利亚国内争端依旧持续,叙利亚政府坚称是在武装打击恐怖组织团伙而非反对派,但也有无辜平民伤亡,目前叙利亚和平的希望正在变得越来越渺茫。反对派从海湾国家获得了大量先进武器和弹药,帮助落实这些国家颠覆巴沙尔政权的外交政策。有情报称,海湾国家是在美国的授意下向叙利亚反对派资助先进的反坦克导弹,这样看来叙利亚的情形已经与黎巴嫩相近,成为了一个地区和国际势力在中东角逐的竞技场,而巧合的是最近在约旦举行的军演也涵盖了欧美和阿拉伯国家的影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