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察为破抢劫案随机拨受害人亲友号 牵出强奸案

2012年06月01日04: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郭致远
“抢劫”、“强奸”双料嫌犯落网
“抢劫”、“强奸”双料嫌犯落网

  为查明落网抢劫犯身份,民警拨通其手机里一“亲友”号码,

  不料接电话的女子哭诉刚被此人强奸过

  记者 郭致远 文图

  核心提示

  一男子抢劫他人100元钱被抓,拒不承认涉嫌犯罪事实,当受害者指认纸币上有记号,他当即“认栽”。昨天凌晨,在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附近,这名男子接受警方调查时,又牵出事发一个多小时前,他涉嫌强奸一女子。

  【事发】

  抢钱不承认不料钱上有记号

  昨天凌晨0时许,郑州市金水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姜晓磊接110指令称:在紫荆山立交桥西侧,一名民工遭遇抢劫,100元现金被人抢走。接到报警,姜晓磊和金水巡防队员杨海斌火速赶到,“抢钱的是个中年人,中等个儿、偏瘦,穿白色上衣。”报案者郑吉锋称,对方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右手中指粗壮,形如一根小木棍。

  姜晓磊、杨海斌驱车载着郑吉锋,沿人民路向西追去,在金水河桥头发现了嫌疑人。对其询问的时候,他拔腿朝紫荆山路逃去。“追,决不能让他跑掉!”杨海斌称,他们徒步追赶约300米,最终在紫荆山路金水河桥头南侧,将这名嫌疑人控制住。

  “我没抢他的钱!”嫌疑人胡某矢口否认,称口袋里的这张百元大钞,是自己打零工挣来的。郑吉锋当即进行了反驳:“这张钱就是我的。上面留有记号。”郑称,百元大钞的正面左侧边缘,他写有很小的“吉”字,取自名字中的一个字,防止盗遭窃。此刻,民警从胡某身上搜查出纸币,印证了郑吉锋的指认。这时,胡某不再辩解,自嘲聪明过头,遇到了“保护钱财”的高手。

  【发展】

  民警随机拨个电话发现一宗强奸案

  胡某被带回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接受调查中,携带的驾驶证名为“夏某”,向民警交代情况时,又辩称名叫“胡某”。经查,该驾驶证系伪造,他自称“胡某”的名字,比较接近其身份信息。

  那么他的真实身份如何呢?调查中,一中队指导员张德峰拨打了胡某手机存储的一位“亲友”电话,试图从外围获知胡某的讯息。电话接通后,这位女“亲友”十分愤怒,哭诉她刚被机主强奸了。事发后女子已报警,没想到居然又打来电话。

  “太不可思议了。”张德峰亮明身份,这位女子火速赶到派出所,讲述了心酸的那一幕。据其介绍,她系某大学学生,一个多月前,在紫荆山公园游玩时,结识了一位自称供职于省直某机关的男子。两人关系升温,“相恋”多日后不见其踪影。拨打电话,“男友”关机。她不死心,遂徘徊于“男友单位”附近寻觅,希望等到他出现。

  5月30日下午1时许,胡某与“男友单位”的保卫说话,她观察到这一幕,认为“胡应该也工作于这家单位。”于是,她上前询问胡某是否认识她“男友”,胡附和着称,两人同一部门工作,还毕业于同一所院校。获知两人有这番“关系”,这名女子通过胡某探问“男友”情况。交谈中,胡某要了女子的电话。晚8点钟左右,胡某买来半斤装白酒,与这位女子一起吃夜市。

  酒水下肚,胡某起了歹念。当晚11时许,将她拽至中州大道路旁绿化带强暴后,搭乘出租车离去。“我好傻啊。稀里糊涂上了当。”这名女子哭诉称。

  据民警介绍,胡某搭乘出租车没有逃离别处,又返回了两人相遇的紫荆山附近。大约一个小时后,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他涉嫌抢劫别人百元现金。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