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民众对总统初选结果不满 百万人游行要革命

2012年06月01日05:01
来源:环球网

  据6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埃及总统初选结果尘埃落定,但很多民众并不满意。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革命青年联盟”和“4月6日运动”等组织计划于当地时间6月1日组织“百万人大游行”,以抗议初选结果。5月31日,多名埃及民众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对革命感到“失望”,因为革命果实“被窃取了”,没给普通人带来什么好处。

  《环球时报》记者31日在位于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看到,到处都贴着对前总理沙菲克和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下属“自由和正义党”主席穆尔西不满的标语。一个名叫肯迪尔的“革命青年联盟”成员告诉记者:“现在公布的投票结果无论是沙菲克还是穆尔西,都是我们反对的。我们必须要继续革命,通过广场来说话,让埃及人清醒过来。”

  “4月6日运动”一名负责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们当天有一个活动,就是呼吁其成员和支持者,到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总部门前示威和静坐,以此表示对已经公布的投票结果的不满。一些经济条件不好的民众也对选举结果不满意,认为革命并没有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任何改变。

  开罗的理发师瓦伊勒告诉记者:“选举是瞎掰,谁上台都一样,革命也是胡闹。革命后,埃及经济更糟了。”瓦伊勒说,他根本就没去投票,不是没时间,而是感觉没意思。

  与愤怒的民众不同,埃及国内的很多政治派别,已经逐渐接受既定的事实。5月31日,在投票中失利的穆兄会前高级成员福图赫与穆尔西进行了会谈,表示支持穆尔西。前阿盟秘书长穆萨也称,接受人民意愿。穆兄会为安抚民众情绪,也在采取对应之策。穆尔西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将奉行“五不政策”:一是穆兄会不一党独大,二是不干涉新闻自由,三是不忽视基督徒的利益,四是不给军队和警察特殊待遇,五是不强迫妇女戴面纱。

  5月31日,埃及20多个世俗党派开始发起一个要求未来总统签署“担保函”的活动。担保函必须写明,未来的埃及是一个世俗国家,总统不能由一个党领导,政府组成必须是广泛的,充分代表各个阶层、党派和利益集团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