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家女不满父亲重男轻女 三次离家流浪父亲不管

2012年06月01日05:1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熊佳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文燕媚) 昨日,记者从位于萝岗区的广州市救助站获悉,今年前5个月,广州市救助站共送192名流浪儿童回家,2003年至今,累计收留7935名流浪儿童,成功帮助7216人归家。其中有一名来自汕头的富家女孩,因不满父亲偏爱弟弟,竟然在父母离异后三度来穗重复流浪获得救助送返。

  富家女流浪父亲不管

  小环(化名)出生在汕头一个富裕家庭,爸爸在当地开工厂当老板,很有钱,但父母离异后,小环一直觉得爸爸偏心弟弟,重男轻女,于是负气离家,到广州流浪,每次都被警察送来救助站。据悉,14~16岁之间,小环来广州重复流浪了3次,每次住2~3个月不等,第三次来时还偷了爸爸身份证和钱过来。

  工作人员三次联系其父亲,要他来广州接女儿回家,这名父亲一次也没有到过广州救助站,最后工作人员只好联系当地部门,将女孩子带回汕头。今年18岁的她逐渐懂事,才没有再到广州流浪。

  救助站儿童多有心理问题

  据广州市救助保护流浪少年儿童中心主任何国斌介绍,今年前5个月,市救助站共送192名流浪儿童归家,主要分布在贵州、湖南、江西、四川、重庆等邻近省份,“每个月都送一两批,全年起码送300名以上流浪儿童回家。”何国斌介绍说,“这里没有相同的孩子,每个儿童背后都是一个故事,除了被人胁迫操控有犯罪前科的,还有来自山区农村家庭极度贫困的,甚至有些家境很好,但因为父母离异家庭破裂离家出走,这些孩子的心理都存在一定的阴影,要进行特殊心理辅导。”

  据何国斌介绍,救助站内收留的流浪儿童有如下几种常见的心理问题:一是自卑,二是撒谎隐瞒自己真实身份;三是感到孤独;四是易现狂躁情绪,还有一种是受过伤害,到救助站黏着工作人员不放。因此,有心理障碍的孩子,到站会接受一对一心理辅导,并邀请社会义工团体来做集体游戏活动等等,让他们感觉自己还是学生,完成身份认同的转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