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拟斥资近亿建人大代表之家 用于开会和停车

2012年06月01日05:49
来源:京华时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州拟将现人大办公楼主楼附近一建筑拆除,重建一栋结构类似的建筑,名为“人大代表之家”。该项目主要用于开会和停车,预计总投资9521.80万元,全部由广州市统筹资金安排解决。

  5月30日,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布公告,对市人大代表之家勘察设计项目进行招标。

  招标文件显示,项目具体位置在现人大办公楼主楼东侧,原址有一栋较老的建筑,项目拟将这幢建筑物整体拆除,在此基础上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建筑物的立面风格、地上建筑体量、建筑高度基本保持不变。另外,项目将原不含地下停车场的办公用房,转变为含地下三层停车及设施用房、地上为会议功能的会议楼。

  “人大代表之家”室内装修工程预计投资1380.44万元,智能化系统工程2251万元,园林绿化工程30万元,其他工程5860.4万元,工程总投资额达到9521.8万元。

  广州市发改委5月15日发布的文件《关于广州市人大代表之家项目立项的复函》显示,该项目建设工期为2012年至2013年,项目实行代建制管理,由市重点办负责代建工作。项目建设资金全部由市统筹资金安排解决。

  投资近亿元的人大代表之家,作用何在?招标文件称,该项目将解决广州市代表会议用房严重不足、停车场地极度缺乏、使用功能非常滞后等问题,满足人大履职多方面的需求:一是解决人大代表会议以及特殊用房如《羊城论坛》等场地。二是设置多功能厅、中小型会议室,满足分组讨论会议、专题询问会、立法听证会、调研座谈会、执法检查会、新闻发布会、内外宾来访等场地的需求。

  这栋楼拟建7层,首层建筑面积为1056。值得注意的是,首层用途仅定为架空层和入口大堂,没有设置会议、办公等功能。此外,招标文件还逐一介绍了各层的详细用途。

  除了会议功能外,该项目还将建设三层地下停车场,解决人大会议期间堵塞通道、无法停车的问题,满足人防、消防、交通及停车需要。据了解,该项目地下室总建筑面积5430,可提供85个车位以及必要的设备用房。根据这一数据折算,如果排除人防等附属功能,平均每个车位对应的地下室面积达到近64平方米。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