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美再打口水仗 对官员互列“禁止入境黑名单”

2012年06月01日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6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俄美两国就美驻俄大使“乱讲话”继续打口水仗的同时,俄罗斯再次对美政府制裁与“马格尼茨基案”有关的俄官员表示不满,并宣称要制定一份禁止美官员入境的“黑名单”,还击美方。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5月3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30日表示,美国国务院不打算公布与“马格尼茨基案”有关的俄官员签证制裁名单。她说:“我们将继续对涉嫌这一事件的人员实行制裁,但不打算公布这个名单。众所周知,我们正与国会就可以替代该制裁措施的另一项新法案进行磋商。”

  马格尼茨基是俄罗斯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律师,他因被控协助公司偷税漏税而入狱,并于2009年死在莫斯科一看守所。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马格尼茨基是被殴打致死,并因此指责俄罗斯人权。美国有参议员专门拟定了所谓的“马格尼茨基名单”,列出多名与此案有关的俄官员,要求国会禁止这些人入境并对其实施经济制裁。

  对于纽兰的表态,俄总检察长柴卡当天回应说,美国干涉“马格尼茨基事件”是完全错误的,这是对一个主权国家司法的公开干涉,俄已向美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为此,俄也将制定一份不受欢迎的美国高官名单。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也表示:“假如新的反俄"马格尼茨基法案"通过,将迫使我们做出一些回应措施。”

  与此同时,就美驻俄大使麦克福尔乱讲话问题,俄罗斯与美国继续争吵不休。据俄《观点报》5月31日报道,在俄外交部对麦克福尔提出批评后,美国国务院回应说:“麦克福尔的话似乎被俄外交部误解或错误翻译了。作为总统重塑美俄政策的建筑师之一,他的角色不仅是帮助俄方理解这个关系的益处,还要继续推进这个关系。希望俄政府习惯美国大使的行事方式”。对此,俄外交部表示,俄方不打算习惯麦克福尔“没有分寸的措辞方式”,并认为他的不专业是“危险的”。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