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对日元交易今开“直通车”

2012年06月01日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利好软件外包等对日贸易额较大上市公司

  今日起,人民币与日元的直接交易将于上海和东京两地市场启动。随着人民币对日元的直接交易,相关企业的汇兑成本将有所降低。

  最终结算货币仍有待确定

  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日本最大贸易伙伴,日本也是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2011年,中日贸易额达3449亿美元。市场认为,日元对人民币直接结算对日贸易的企业最大的受惠点是降低了对企业汇兑的损失。


  中国银行广东分行国际结算部门人士对记者表示,如果在人民币对日元可采用直接结算后,企业需要适时调整交易货币。 例如,如果日元升值较快,对日本出口企业可能采用日元结算,否则企业则有可能采用人民币结算。因此也有部分企业表示, 日元汇率稳定性成使用关键。 (相关报道见A4)

  二级市场

  A股21家公司对日贸易涉及营收超80亿元

  在2011年年报显示的主营收入来自日本地区的A股上市公司共计21家,涉及营收总额超过80亿元,多数公司采取美元作为结算货币。电子器件类、电子信息类共计9家公司上榜;纺织业、物资外贸类公司则分别有3家公司。

  对日业务占主营收入之比最高的为软件外包企业海隆软件(002195),昨日该公司股价上涨1.24%至17.09元。 公司在2011年度在日本地区实现营收3.12亿元,同比增36%,占总营收的79.86%。同时,日本地区更贡献了87.21%的主营利润,也远超其他涉日贸易股之首。机构分析认为,预计在人民币对日元采取直接结算后,该公司整体毛利率将上升2%。

  此外,以日本为主要市场的软件巨头东软集团(600718)业绩也将受到提振。该公司去年的国际业务收入达3.12亿元。 此外,软件集团汉得信息(300170)去年对日本业务收入为3487万元。

  部分以日本为主要市场的高端原料出口企业也将受惠。 其中, 主营黏结钕铁硼磁体的银河磁体(300127)及主营柔性电路板的丹邦科技(002618) ,去年对日业务的收入占比也皆超过了50%。

  部分以日本为主要市场的电器企业业绩也有望提振。 其中, 电饭煲等等家用电器为主业的公司伊立浦 (002260) 去年对日本地区的营业收入占其主营业务的38.56%。此外,长城电脑(000066)2011年在日本市场实现了22.35亿元的营收。以新型加工铝合金材料为主营的怡球资源(601388)去年对日本销售收入同比增29.5%。 (王亮)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