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 欧元兑美元5月跌近7%

2012年06月01日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兑人民币累计下跌5.44%报7.8351

  昨日,脆弱的市场情绪受到西班牙银行债务恶化的刺激,美元再创20个月新高达83.11,欧元则再次刷新22个月低点至1.2357。5月以来欧元对美元累计下跌6.69% (以低点1.2357计算),欧元兑人民币累计下跌5.44%。

  昨日,欧债危机仍在进一步恶化。一方面,希腊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反对财政紧缩政策的左翼政党领先,令市场对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增大;另一方面,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市场担忧其债务情况会更加糟糕。

  受此影响,美元继续走强,再创20个月新高83.11。而欧元继续承压下行,欧元对美元再次刷新近22个月新低点至1.2357。5月以来,欧元兑美元累计跌幅高达6.69%。

  随着欧元兑美元的下跌,欧元兑人民币也是跟随下跌。昨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跌571个基点,报7.8351。整个5月,欧元对人民币累计下跌幅度达5.44%。

  广东中行外汇与贵金属交易团队主管胡年丰表示,目前来看,市场最担心的两个因素,一是希腊国内二次大选的不确定性,二是对希腊债务危机扩散的担忧,近日西班牙、意大利都有爆出比较严重的银行债务危机问题,市场担心危机进一步扩散而带来糟糕的连续反应事件。胡年丰表示,整体仍看空欧元。从技术上看,欧元目前处于下跌趋势中, 从昨日的低点1.2357到下一个低点1.1877之间没有阻碍。总的来看,欧元的这波跌势从5月份的1.32开始下行,中间没有反弹,下跌很急,后市下跌概率仍很大。

  中信银行分析师胡明表示认为,如果单从汇价来比较的话,目前欧洲的经济形势比欧元在1.1877时(2010年6月)的情况更差,跌到1.18都不奇怪。

  欧元走势需关注今日美国非农数据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认为,这是关系欧元下一步走势的一个比较大的风险事件,或引发新的汇市行情。市场预测,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15.5万人。

  胡明认为,本周五美国非农数据是本轮美元上涨的一个分水领。如果非农数据不是很好,那么市场预期联储推出QE3的预期会升温,这会使美元承压回抽。而欧元则会趁势反弹。但整体来看,年内美元是上行趋势,而欧元则是下行趋势。

  理财建议

  规避欧元理财产品

  近期欧元的大幅下跌,使得购买欧元理财产品的收益或许不及汇差的损失。专家建议,近期不宜购买欧元类理财产品。有需要兑换欧元的市民,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再等等,年内或有更优惠的时机。

  胡年丰表示,理财上需要避开弱势货币的理财产品。而近期欧元则持续走软,目前仍处于下行趋势中,建议不要购买欧元类理财产品。

  胡明表示,假如已经购买欧元类理财产品,如果挂钩是看涨型的话,并且目前可以赎回,建议尽早割肉离场以减少损失。如果市民持有欧元而且目前没有用途,也可以兑换成人民币。

  对于炒汇的市民,在操作上,胡年丰建议可采取逢高卖出欧元的策略。如果欧洲方面有好消息传出时,欧元可能会反弹。另一方面,如果欧元破前面低位1.1877,则可以跟着做空。

  如果去欧洲旅游,该什么时候兑换欧元才比较划算?胡明表示,鉴于欧元仍处于下跌的趋势中,如果不是急于用汇的话,可以再等等,年内或有更优惠的时机。作者: 李震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