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托发行屡现秒杀 第三方平台喊缺货

2012年06月01日08:33
来源:新华网
  今年以来,信托产品发行市场屡现“秒杀”,显示大资金客户对于信托的认可度已经普遍提高。而随着信托公司直销能力的大幅提高,越开越多的第三方机构代销平台却陷入了“缺货”窘境。

  发行频现秒杀

  “秒杀”再度成为信托发行市场关键词。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近日中原信托发行一款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集合信托计划,总共1.9亿元的额度一天内就销售殆尽,预期年化收益率9%~9.5%。据中原信托相关人士表示,当天前来公司咨询而未能如愿的客户已经开始排队预约下一个项目。

  记者也从多家信托公司获悉,此类“秒杀”事件在今年上半年发行市场中屡有出现。有信托公司市场部高管告诉记者,这些抢购信托产品的客户,往往都是大资金客户,不仅有长期配置信托产品的富人阶层,更有许多企业客户。出现企业客户增多的迹象,说明企业可能对于经济大环境并不十分看好,将资金转向收益稳定的理财市场成为替代实业投资的选项之一。

  用益信托工作室研究员颜玉霞也认为,随着近两年来信托行业的蓬勃发展,信托产品逐渐被投资者所认知,尤其是一些高净值客户,在信托产品收益普遍高于银行等理财产品收益、信托公司普遍雄厚的背景实力下,投资者越来越青睐于投资信托产品,而随着今年以来存款准备金率下降,市场资金相对宽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全线下降,收益较高的信托产品更成为投资者竞相抢购的香饽饽。

  从行业数据来看,单个大资金客户进入信托市场的趋势正逐年加快,这从单一信托的发行总金额及数量上就可见端倪。根据中国信托协会网站显示,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单一类新增资金5880.64亿元,新增项目1707个,同比分别增加66.7%和58%。

  第三方平台喊缺货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产品刚出炉就在信托公司处销售一空的“秒杀”现象,一方面反映市场对于信托产品的热度提高,另一方面也说明信托直销能力正在大幅提高。

  据记者获悉,目前全国各大信托公司到处跑马圈地已经开始,通过在各地筹建或重组财富管理中心和建立直销公司两种方式壮大自己的直销队伍。其中,方正东亚信托已经筹备在北京、上海、郑州、广州、重庆等地的异地金融事业部,首要职责就是负责信托产品的销售;此外,近期西安信托的全国铺网也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部分公司的直销能力在今年更是攀升到一个较高的水平。如上海信托目前的直销占比高达85%,中铁信托的直销比例也已提高到50%以上。这种“自产自销”的态势让信托公司保证了利润率水平,却让以往依赖信托产品销售获利的第三方机构陷入了“缺货”的窘境。

  “今年的销售不太好做,因为市场上流通的产品越来越少。此外,许多信托公司也建立了自己的直销团队,好产品往往更是如此,而并非强势渠道的第三方机构已经很难拿到好产品。”深圳一位第三方机构人士告诉记者。

  “诺亚财富目前已经做到产品包销,作为其业务的一个重要增长点,但信托的下滑一定程度上也会对整个业绩带来冲击。事实上,诺亚目前就已经从以往的信托销售转向私募股权投资(PE)的创设与代销,以这种产品的多元化选择,绕开柜台缺货的问题。”上述深圳第三方理财机构人士表示,诺亚作为领头公司都受到影响,可想而知其他第三方公司会更艰难。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