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新洲一居民装网线时碰上高压线 致一死一伤

2012年06月01日09:12
来源:荆楚网 作者:饶纯武
图为:室内电器遭电击 (记者饶纯武摄)
图为:室内电器遭电击 (记者饶纯武摄)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季动 实习生张衡 通讯员王东升

  昨日上午,新洲区邾城街凤凰里一户居民家安装网线突发意外,工人将线缆从四楼抛出时触碰到110千伏的高压线,站在窗台上的工人遭电击高坠,室内八旬老人也被电击伤。事发后,附近商户紧急救人,却未能阻止一死一伤的不幸发生。

  电击坠楼不幸瞬间发生

  昨日中午,记者在新洲区邾城街凤凰里89号见到,四楼住户陶军前家,其北边房间的电脑主机、显示屏和电视机都被烧坏,墙上一片漆黑,床上棉絮也烧了两个大洞,北边窗子玻璃破碎。

  与这栋私房相隔两米左右,是城南菜场的一排红瓦平房门店,平房红瓦被砸碎,正下方的水泥地上有明显的血迹。

  据目击者介绍,上午9时许,先听到很大的爆炸声,接着一股黑色的浓烟破窗而出,浓烟里还飞出了一件黑色物体,大家还以为是煤气坛爆炸了,一名男子从四楼坠下,在陈志喜鱼元店后边的红瓦上撞了一下,落在菜场商铺与民房之间的狭窄巷内。陈志喜的爱人见小阁楼上砸出个大洞惊吓不已。

  很快,人们发现现场并无煤气坛爆炸,而是一名工人从四楼窗台上向下扔线缆,不慎碰上窗外高压线,坠楼工人伤势危重,四楼室内的王淑花婆婆也遭电击。

  热心商户撬窗救人

  事发后,城南菜场猪肉经营户王南朝介绍,他听到响声后与店内妻弟石寿平一起,架了一个小木梯上到小阁楼,只见窗外地上一名男子满头是血,身体也被烧伤,还在痛苦地呻吟。

  王南朝和石寿平用锤子砸开四楼楼窗户的钢筋,翻出室外的死胡同帮忙救人。很快,民警和众商户赶至现场,将受伤工人抬上120急救车。

  与此同时,四楼私房里的80岁老人王淑花,前额头发被烧焦,脖部及双手被严重烧伤。事故发生后,家中的电器和床上的棉絮被引燃,她不顾危险和伤痛将其浇熄,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坠楼工人詹某,今年40多岁,因内脏伤情严重不幸身亡。80岁的王淑花婆婆,因受到严重惊吓神情紧张,躺在某医院13楼19号病床上,一句话也不愿意说。

  安全应牢记心间

  据凤凰里89号四楼房东陶军前介绍,家中女儿想上网,昨日于是通知安装网线,事发时只有八旬老母一人在家,当时一名工人站在窗台上,将线缆从四楼扔给楼下的同伴,不料触碰高压线引发惨剧。

  记者见到,事发楼房与高压线的距离约为三四米,与之相连的高压塔上标注的电压为110千伏。记者现场采访时,许多群众都认为高压线与民房距离太近,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根据我国《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66至110千伏的高压线,其水平安全距离要达到4米。

  四楼住户陶军前告诉记者,他于去年9月以23万元购得第四层100平方米的房屋,不知道是先有高压线还是先有房屋。据附近住户介绍,事发房屋原为三层半,去年改建成五层楼,高压线这才出现在四楼窗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