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主为车牌号测吉凶 淘宝请平安符888尾号被弃

2012年06月01日09:44
来源:重庆华龙网

  “这是啥坑爹测试哦?说我孤僻交不到朋友,还说我晚年破家亡身。”5月29日,网友“基米维特尔”哭诉自己的“坑爹”遭遇。原来,听说一个网站可以测算车牌号凶吉,于是,他便立马上网为自己的爱车算卦,不料,测出来的结果触目惊心,让他无比郁闷。

  测试网站究竟能测试出啥结果?测过车牌号的人都有什么反应?昨天,记者亲自体验了一番。

  车号测吉凶测得冒冷汗

  “有个网站可以算车牌号的凶吉,试一下不?”看见朋友在网上的留言,作为爱车一族的“基米维特尔”平时就很爱搜集各种与车相关的信息,于是,兴致大增的他随手点开了朋友丢来的网址,为自己的爱车车牌号算起卦来。

  输入车牌号几秒钟后,屏幕上显示出的测试结果为“凶”,并对车主进行了性格分析。心里有点不舒服的“基米维特尔”决定换个网站再测。然而第二个网站测出来的结果是:“旺衰度为61.7284%、吉中有凶,凶中有吉”,模棱两可的结果,看得“基米维特尔”一头雾水。接下来几行字,更让“基米维特尔”彻底傻了眼:“孤僻性情难以交朋友,晚年破家亡身,凄惨至极。若其他运又有凶数者,则是惨上加惨,杀伤、离愁、孤寡濒临,甚至刑罚。”“基米维特尔”看得后背直冒冷汗。

  “太坑爹了!这是什么鬼测试哦!我差点想重新选车牌号了。”5月29日凌晨,极度郁闷的“基米维特尔”在重庆购物狂论坛里发帖控诉,叫网友们不要相信这个测试网。

  有人信有人不屑一顾

  对“基米维特尔”的遭遇,众多网友纷纷跟帖参与讨论。“测凶吉这种事,最好不测,一旦测了就放不下。测出来的结果不如意,会让我心情很差。”网友“艾丽斯斯”表示,这种事能避开就避开。网友“静水流深1208”谈了自己测试车牌号凶吉的经历。他说,他通常会同时打开好几个测试网站,一个一个地测,如果心中选定的车牌号在这些网站里面测出来都是“吉”,就赶紧定下来;要是有一个网站测出来是“凶”,就放弃这个预定号码。“不然,心里是堵起的。”

  也有网友对测试车牌号码不屑一顾。网友“ivanlee1982”在回帖中称,行车安全取决于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驾驶素质,和车牌号没什么关系。“想开点,这东西10个网站10个结果。”

  最后,“基米维特尔”发起了一场投票,请网友投票选择对测车牌号凶吉行为的态度。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52名网友参与投票。记者看到,有17名网友选择了“测了吉开心惨了,真的一路无阻”,占投票人数的32.7%。有21名网友选择了“没测,从不信那个,开车靠安全意识,何必添堵”选项,占投票总人数的40.4%。

  同一个车牌号,五个网站四个“凶”

  要请平安符,淘宝价一道符100元

  昨日,记者随便编了一个车牌号“渝Awm52X”,输入5个不同的测试车牌号吉凶的网站,结果令记者大跌眼镜5个网站测试的结果竟完全不同。

  A网站给出的测试结果是“吉”,在“此车牌号对车主性格影响”一栏中显示:“与父母中一人无缘,内向而具有刻苦耐劳、细心谨慎的特性,平生衣食不愁。”记者随后将该车牌号输入到测试栏中,点击“查询”键后,页面弹出的测试结果是“凶”,并配有这样一段解释:“虽用心计,事难遂愿,贪功冒进,必招失败。”B网站给出的测试结果也是“凶”,对车主性格的分析是:“惯于无条件付出,从不祈求有回报,有为了成全他人不惜牺牲自己的情操。”

  在“老黄历”网站上,记者输入的车牌号测试的结果仍是“凶”。这一次,车主的性格却变成了:“爱好追寻刺激,有不理后果大胆行事的倾向。”最后,记者点开“吉号吧”测试网站。该网站的测试方法与其他网站不同不是直接输入车牌号码,而是要先将车牌号码中的数字部分除以80,将得到的数去掉整数部分,留下小数点后面部分再乘以80。一番计算后,得出的数字取整数部分,然后对照“吉祥如意表”得到测试结果。按此方法,记者最后得到的数字是“49”。对照“吉祥如意表”一查,结果是:吉凶互见,一成一败,吉带凶。

  记者由此总结,测试的结果虽基本都是“凶”,但是释却各有不同。记者注意到,有的网站标注了“仅供娱乐”的字样。测试为“凶”的结果出来后,如“老黄历”网站马上就建议:“如果能请一道汽车专用大师开光的开车平安符,将本号牌和车主的出生时间告诉大师,进行针对性开光,以保平安消灾消难,化解路上遇到的各种灾煞、拦路鬼等凶星。”记者点击后,便进入淘宝页面,一道平安符标价100元,还从广东佛山运过来,运费10元。记者发现,该淘宝店5月以来已有8件成交记录。

  A网站测试栏下面,也有一幅“千年乌木四神车挂、龙年安全行车必备”的广告图片。

  江北洪先生:所谓吉凶都是心理作用

  家住江北区的洪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和朋友一起购车,想在选号时和朋友一起选个连着的车牌号。当时,他在网上无意中发现有测试车牌号吉凶的网站,于是,便把自己中意的几个连号一一输入电脑进行测试。测试了十多对号码后,最终确定了“3226”“3227”两个号码。“当时还有后面三位是888和889连着的号码可以选,可测试结果都是凶。”直到现在,洪先生仍觉得有些遗憾。“现在用的这个车牌号,有没有真给您带来了吉祥之事?”面对记者的提问,洪先生笑称:“现在想想,所谓的吉凶可能都是心理作用。”

  北碚王女士:小事故不断是不是巧合

  在北碚经营一家家居用品店的王女士,去年换了一部新车。因为平时生意比较忙,所以,上号牌的事就完全交给了4S店。付款两周后,她从4S店提到了车牌号为“渝B6P9××”的新车。之前,家里的旧车一直是丈夫在开。提到新车后,刚拿到驾照不久的王女士,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体验驾车的乐趣。然而,才开不久,就在路上跟一辆别克车发生擦挂。没过几天,在车库倒车时,又不小心撞上了栏杆,把保险杠擦花了。接连不断的小事故,让王女士心中很不爽。

  “你去测测吗?是不是你的车牌号不吉利啊?”旁边店铺老板听了王女士的抱怨,出主意说。于是,王女士将信将疑地点开了测试车牌号吉凶的网站,输入了自己的车牌号。结果跳到她的眼前,竟是“凶”。“怪不得总是不顺,原来是车牌号没选好!”王女士把测试结果告诉了丈夫,并商量换一个车牌号。丈夫却不以为然,认为这都是迷信,根本不用放在心上,并打趣她:“不要为自己技术不好找理由。”因为丈夫的话,王女士才没有换车牌号。“但我心里一直耿耿于怀,不舒服,小事故不断是不是巧合?早知道这样,当时就自己测好了再去上牌照。”昨日,王女士一脸后悔地对记者说。

  提高自身驾驶素质

  才能保长久平安

  对于时下很多车主追捧测车牌号凶吉的行为,重庆荣格心理与事业发展咨询所所长、高级心理咨询师周矩表示,测车牌号凶吉,大多数情况下反映的是人们的娱乐心理。除此,有一部分人则是为了通过测凶吉来获取安全感,减少对外界环境的不可控制。

  周矩建议,作为驾驶员,不要把注意力过多地放在车牌号上,而是应该从提高自身的驾驶素质抓起。平时多和车友交流、总结驾驶经验。开车时,一定要集中精力,少焦虑,做到情绪平稳,这样才能保证长久平安。

  记者 王明 实习生 洪颖文 郭娟制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