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债危机愈演愈烈 国际油价坐上“滑梯”

2012年06月01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欧债危机拖累,5月30日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下挫。随着希腊局势越来越糟糕,以及西班牙等国也陷入债务危机泥潭,国际原油仿佛坐上了“滑梯”,正在加速下滑

  欧债危机愈演愈烈

  5月30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跌至7个月低点,洲际交易所(ICE)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也大跌3%。

  随着希腊局势越来越糟糕,国际原油正在加速下滑。

  虽然希腊大频道电视台5月30日发布民调结果,新民主党所获民意支持率为23.4%,比反对紧缩的左翼激进联盟党高1.3个百分点。但市场依然对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较为忧虑。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指出,虽然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概率不大,但依然要防范希腊退出欧元区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相当于2008年金融危机对全球负面影响的1/3或者是一半。届时,全球金融市场可能会大幅动荡,国际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也会大幅下滑。”

  除希腊外,其他欧元区国家形势也不容乐观。继主权信用评级被调降之后,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涨至6.7%,融资成本剧增。并且对西班牙银行业的担忧殃及意大利。意大利发售了57.3亿欧元的5年期和10年期国债,10年期国债得标利率年内首度超过6%,创加入欧元区以来的最高水平。

  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化工事业部全球总监大卫·保尔斯认为,欧元区国家银行风险敞口相对于GDP来说举债过高,经济衰退使得整个欧洲对大宗商品的需求非常低,而且这种不确定性也传导到了全球的其他市场,增加了石油价格的不确定性。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欧债危机是个长期问题,短期内无法全面解决。当前,欧洲委员会提议,欧元区应该建立银行联盟,并考虑动用永久救助机制来为银行系统提供资金支持,但是欧元区各个成员国对此分歧很大。

  宽松政策捉摸不定

  如果说欧债危机的持续恶化还在市场意料之中的话,那么全球经济数据节节败退的事实却让投资者有些不知所措。

  如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最新发布报告称,4月份美国旧房销售意外环比减少5.5%,降至4个月最低,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处境艰难。

  此外,美国国内失业率依然高企。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已经影响了该国对原油的需求。

  5月30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报告称,美国3月原油日需求为1802.0万桶,较原先预期的1821.4万桶下降1.07%,3月原油日需求较上年同期的1924.8万桶下降6.38%。

  4月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也在显著放缓。向松祚认为,中国经济可能陷入了一个严峻的债务通缩和去杠杆化的恶性循环当中。不过,他还不能百分百确定,只能判断有80%的可能。

  受此影响,中国石油和大宗商品的进口需求也已经大幅放缓,4月中国原油进口量继续回落到2226万吨,为年内最低点,环比下降5.5%。

  当前,不少投资者寄希望于各国政府出台更为宽松的政策刺激经济,进而刺激市场。不过,这种期盼或许会被泼上冷水。

  5月30日,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表示,目前没有更多的证据证明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宽松货币政策。

  不过,市场依然对中国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抱有希望。

  油价还将继续下调

  目前,欧元区问题频出,全球经济节节败退,宽松政策摇摆不定,原油价格正在加速下跌。

  5月30日,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跌3.24%,收报于每桶87.82美元,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5月31日,亚洲电子盘时间段,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从87.4美元一线反弹,但反弹动力并不强烈。市场预计,5月原油价格将累计跌幅超过17%,创2008年11月以来之最。

  向松祚认为,只要欧债危机继续深化,油价就将继续下跌。

  但市场人士也指出,原油价格不宜过分看低。

  万事达卡旗下数据研究机构SpendingPulse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零售汽油需求较之前一周增长3%。本周一美国因二战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休市,汽油消费通常在该假期增长,该假期也是美国夏季用油旺季的开始。

  高盛资产管理另类投资部副总裁Matei Mihalca也表示,从中期和远期来说,原油还可能会继续上涨。

  大卫·保尔斯认为,今年的第二、第三季度国际油价可能会达到每桶97至100美元左右。随着采油成本越来越高,在基础设施上的投入越来越多,石油开采商在将来能够承受石油价格下降的空间变小了。现在要去获取更多的石油难度非常大,因此石油价格可以下降的底线水涨船高。来源 国际金融报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