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市民拍城管执法视频被拦 城管称担心放网上

2012年06月01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6月1日电(记者 何蒋勇) 日前,浙江宁波市民杨先生向中新网记者报料,5月28日,他用手机拍摄了一段城管正在野蛮执法的视频,执法人员发现后要求他删掉这段视频,并拦住他不让其回家。针对此事,宁波市鄞州区集士港城管中队陈中队长表示:当时执法人员担心视频被截取一段放到网上去抹黑,所以执法人员希望他将视频删掉。

  市民拍摄执法视频被拦

  近日,宁波一市民杨先生向中新网记者报料,5月28日17时30分许,他下班回家途经集士港联丰中路延伸段在等红灯时,发现城管车子开得很快,停在了路边设摊的小贩旁边,没有出示任何证件,速度很快、很野蛮地将商摊上的东西往车上丢。

  杨先生表示,那个小贩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希望城管把东西还给他,保证下次不放,扶着腰跟城管说“对不起”,但并没有说服执法人员。“当时小贩把东西拿了回来,城管们又把东西丢上车。”

  杨先生看到四位城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并没有出示证件,行为方式又这么粗鲁,所以他就拿出手机拍了一段视频。城管发现后走向他,指着说没什么好拍的,并称自己有肖像权不能拍摄。随后,有城管人员拦住他的电瓶车,不让他走。此时,城管拨打了110。

  “他们(城管)说要把我这个视频删掉。”杨先生告诉记者,城管给出的理由是如果把视频放到网上会影响他们执法。“后来,他们叫110来,不让我走了,一定要把我的视频删掉。”

  “无奈之下,我打电话给我的姐夫,我姐夫跟他们认识。”杨先生说,拦人十分钟后,熟人来了,城管才肯放其回去。

  城管回应:担心视频放网上炒作 要其删掉

  针对此事,集士港城管中队陈中队长表示,执法人员在集士港联丰中路延伸段执法时,发现一名小贩在集士港集区域设摊卖东西,而且多次劝说无效后准备予以劝退。然后,正好当事人路过,拿出手机在拍摄。

  “现在网上不是有拍一段截一段放在网上炒作一下的嘛,(就是)把正常的执法过程抹黑。”陈中队长认为,现在城管执法环境比较差,担心执法视频被截取一段放到网上被炒作,因此队员才希望当事人删掉视频。

  “我们(为)防止事态扩大化,当时就打电话让派出所的人过来一下,(看看)到底怎么处理。那个路人是我队友的表弟,都认识的,所以这个事情就过去了,没有什么大问题,(路人)对我们的情况也是比较理解。”陈中队长表示。

  记者问其当初为什么要把路人拦住?陈中队长表示这只是正常询问。“我们了解情况,心里也有个底,也无可厚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