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一名4岁女童尿裤子 被父亲打成植物人(图)

2012年06月01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模拟图:何姓男子不满女儿尿裤子哭闹,拿鸡毛撢子毒打女儿1个月,何妻冷血旁观。 台湾《苹果日报》

  模拟图:何姓男子不满女儿尿裤子哭闹,拿鸡毛撢子毒打女儿1个月,何妻冷血旁观。 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新北市何姓夫妻生下龙凤胎后分送娘家、婆家代为照顾,到女儿四岁才接回家,没想到何男竟因女儿尿裤子哭闹,不时拿鸡毛撢子等工具将她毒打到遍体鳞伤,何男持续施虐一个月后,导致女儿头部受创成植物人。受虐女童目前跟姑姑同住,得靠气切氧气罩呼吸,仰赖鼻胃管进食。

  判决指出,现年都39岁的何姓夫妻,平常和邻居少有互动,2004年10月生下一对龙凤胎后,随即将儿子送到娘家、女儿送到婆家照顾,到2009年农历小年夜,才把年仅4岁的女儿接回新庄同住,白天由何妻陪伴,晚上何妻上夜校,再换下班回家的何男照顾。不料,何男竟多次因女儿常尿裤子哭闹,命令她脱光衣物并虐打,持续犯行一个月,直到2月37日下午,何妻发现女儿失去意识,才打119送医急救,医护见女童全身布满新旧伤痕,立刻通报社会局和警方,但是女童急救后仍然因为硬脑膜下血肿造成脑神经功能障碍,成为植物人。

  何姓夫妻到案后原矢口否认虐童,辩称是女儿在浴室滑倒,额头撞到马桶水箱盖才受伤,还称女儿有嗜睡情形,可能本身就有病,甚至说她身上多处瘀青是“胎记”,被检方痛骂离谱狡辩。

  女童姑姑则证称,女童住阿嬷家时很活泼,被爸妈接回去后,有几次带来阿嬷家,发现女童身上有不少伤痕,走路也不稳,甚至看到妈妈会哭,还说:“不要跟妈妈回家。”姑姑并指证女童曾哭诉:“妈妈都会处罚我!”并示范自己被罚半蹲或罚跪,还要手举板凳或头顶板凳,令她鼻酸。

  据医院诊断,可怜的女童头部、四肢、臀部、肩、背、屁股及耻骨等多处有长条状瘀青及块状红肿,伤势最严重的头部经计算机断层检查,赫然发现颅内竟有许多外伤造成的血块,除影像显示白色血块可能是三天内受伤外,还有不少受伤超过三星期的深色血块。一审根据女童诊断报告,认定她被接回和爸妈同住后,遭父母连续毒打一个月,依故意对儿童伤害致重伤罪,对何姓夫妻各判刑7年。

  何男在上诉台湾高院期间,才坦承不满女儿4岁还尿裤子哭闹等情形,经常拿鸡毛撢子殴打她,想一肩扛下所有罪责,但高院认定,即使没证据显示何妻动手施暴,但何妻对女儿受虐情形袖手旁观、消极不作为,没尽保护亲生女儿的法律义务,同样要面对刑法制裁,因此将何男判刑7年,何妻3年半。全案还可上诉。

  台湾靖娟儿童安全基金会执行长林月琴痛批:“这对夫妻太残忍,怎么舍得对幼童下毒手?”并抨击何妻“怎么忍心不救亲骨肉!”马偕小儿科主治医师许琼心认为,“四岁尿裤子很正常,这是儿虐事件。”并指本案女童突然离开相处多年的阿嬷,应是没得到预期的照顾与关心才造成尿裤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