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别墅区旁边建起铁皮员工宿舍 涉嫌侵占国有土地

2012年06月01日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目前,这些铁皮房用作香瑞园管理处员工宿舍和食堂。
目前,这些铁皮房用作香瑞园管理处员工宿舍和食堂。

  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别墅区一路之隔是一排铁皮板房,里面设有食堂、停车场、洗车场,平时还有人居住。据了解,铁皮房系租用国有储备用地,是小区别墅管理处员工宿舍及食堂。但深圳市储备中心称,管理处行为系非法侵占,将马上调查处理。

  别墅区旁有排铁皮房

  近日,南山区香瑞园小区居民反映,与小区一条小路之隔处有排铁皮板房,十分难看。记者在现场看到,香瑞园小区8栋侧面隔着一条公园路,从一处大门进入就是一排铁皮板房,板房前的空地上停着数辆车,同时堆放着钢管、竹架等建筑材料,铁皮房旁还有一家洗车店。大门外,小区内草坪碧绿宽广,高档的住宅楼距铁皮房不到10米,确实很不协调。

  居民陈女士说,她是第一批入伙的业主,自住进小区,这些铁皮房就一直存在。她认为,这些建筑不但难看,而且容易造成小区安全隐患,执法部门应该予以清理。

  铁皮房是员工宿舍

  据香瑞园小区管理处龚主任介绍,这些铁皮房内居住的是管理处员工及员工食堂,另外一边洗车场的情况他不清楚。

  龚主任表示,铁皮板房是香瑞园小区2008年开发时,向国有储备用地申请租用的。小区从2009年入伙至今,依然有员工、保安、负责小区修缮保养的工人在板房内居住,还有一部分铁皮房是员工食堂。小区管理处每年通过审批继续租用这块地。

  “我们有合同,并且交了钱,每年都有相关手续。”龚主任称用地完全合法。记者提出看看合同时,龚主任以涉嫌商业机密予以拒绝。

  涉嫌违法侵占将马上处理

  记者从桃源街道办执法队了解到,执法队多次接到对这批铁皮房的投诉,执法人员去现场后获悉,这块地是由管理处向市国有储备用地中心租用,执法队无权清理。至于旁边的洗车场,执法队在此前执法中没收了洗车工具,如果涉嫌无牌无证经营,需要工商部门予以查处。

  深圳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块地根本没有与市储备中心签订协议,属非法侵占。经查,管理处占用土地上的铁皮房,系纳入储备土地管理之前就存在,2008年这块地纳入储备用地后,储备中心于2008年10月以涉嫌违法侵占,将这块地移送桃源街道办执法队处理,但一直没人清理。2011年5月大运会前,储备中心又将这起违法侵占案件移交给南山区区政府处理,但也没有结果。

  储备中心工作人员强调,深圳市土地储备中心没有批临时使用土地的权限,也不可能将储备用地租用以收取费用。这起非法侵占案件,储备中心将马上联系街道执法队开展行动,予以查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