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幸福缘”借营养餐之名行传销之实 18窝点被端

2012年06月01日10:5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王烨
民警在抓捕现场核对嫌疑人的身份证。 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民警在抓捕现场核对嫌疑人的身份证。 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幸福缘网站截图。
幸福缘网站截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烨) 以推广“营养餐”、“福缘茶”为名,却行传销之实。短短两年内,传销组织“幸福缘”利用“既能吃产品又能领工资”的欺骗性,迅速在全国蔓延。昨天,深圳警方出动33个行动小组,250余名警力,对活动于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龙华、坪山等8个区的“幸福缘”传销窝点采取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摧毁传销窝点18个,缴获作案用电脑、银行卡、保健品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据了解,“幸福缘”总部设在四川,但“老巢”已被四川警方捣毁,首犯陈某也被抓获归案。据介绍,四川省幸福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在全国范围内,以推广销售“营养餐”、“福寿酒”、“福缘茶”等产品为名,有门槛地吸纳会员和发展商铺,有组织地进行传销活动,大肆宣传公司薪酬奖励制度,引诱会员以推销公司产品为名层层发展下线,敛取钱财。

  该公司会员在网站注册后获取个人登录账号和密码,通过鼓动亲友、互联网络等在全国范围内发展下线,下线购买产品注册成为公司会员则组成层级关系。幸福缘公司对注册会员采取日薪制,由系统服务器每日24时后对系统数据进行统计和计算。

  幸福缘公司有公司运营场所,有生产工厂,还有实际产品,不少参与者经实地考察后,认为该公司不是“皮包公司”,从而放心发展下线。但是他们没有对幸福缘公司的运行机制、盈利模式进行深入思考,甚至在公司首犯陈某落网后,不少人还在网络上为幸福缘公司和陈某喊冤。

  据调查,2011年年底至案发期间,幸福缘公司为了逐步抛弃普通传销参与者,利用非法获取的巨额资金完成公司转型,采用了在全国各地开设实体店铺、强化地域经营权的方式,大肆诱骗他人开办实体店铺,收取高额保证金。首犯陈某原计划于2012年上半年完成转型,将公司薪酬的发放全部转给各地开设的实体店,自身只负责产品生产与供应,妄图与传销行为划清界限。案发时,“幸福缘”已形成一个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区的庞大传销网络,涉案金额数亿元。目前,深圳警方的抓捕行动仍在继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