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媒体聚焦甘肃新能源建设

2012年06月01日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甘肃酒泉6月1日电(记者 丁思)继走访甘肃酒泉风电基地后,由甘肃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组织的海峡两岸“陆上三峡行”采访团1日来到敦煌光伏发电场,聚焦甘肃新能源建设。

  甘肃酒泉是中国内地规划建设的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截至目前,该市已建成风电场35个,全市风电装机规模达550万千瓦,在建风电项目装机容量达64万千瓦,获批准开展前期工作的风电项目总规模达400万千瓦,计划年内全部建成,到年底全市风电装机规模将突破1000万千瓦。

  甘肃酒泉市能源局副局长韩兆省接受台湾媒体采访称,目前酒泉风电发展面临三大难题:风电自然资源不稳定、电能消纳能力不够、输送电网通道过窄。对此,当地政府正加快技术创新破解难题,并重新规划电网通道,增加外送范围,适应酒泉风电基地二期风电消纳和送出的需要。

  来自台湾《工商时报》的康彰荣关注“当地风电基地产能过剩”,提问当地政府如何找寻风电基地扩大和电量消纳的平衡点;“中国电视公司”记者则想对“风电基地投入成本与实际收益的对比”一探究竟。设备技术方面的创新是台湾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康彰荣现场“请教”技术人员如何解决风沙对设备的破坏的问题。台湾《中国时报》记者蓝孝威提问:如何将当地的技术因地制宜适用于湿润气候的台湾,设备如何防盐防潮等问题。当地政府陪同采访的官员和技术人员均给予回答。

  2012年3月,甘肃武威市与世界500强企业联华电子集团公司子公司台湾永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签约1000兆瓦光伏发电及200兆瓦光伏组件生产项目。这标志着甘肃与台湾的经济交流突破中药材、原材料加工等传统工农业,致力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开发合作。

  对于两岸新能源的合作,台湾新闻网的黄有章说,“双方都有合作倾向,但实际合作很少”。他说,随着当地对环保的重视,台湾清洁能源发展近年突飞猛进。目前,台湾新竹、彰化沿海一带打造大规模的风力发电设备,但设备和技术基本都是从德国和丹麦进口的。

  康彰荣建议,甘肃酒泉风电装机设备在外销方面注重“因地制宜”扩大海外市场,并将呼吁台企有针对地供应市场所需产品,加强与大陆市场的合作。蓝孝威则表示,建议两地都能出台相关开放的经济政策,在招商引资方面给予支持,增强双方交流合作,使民众都能受益于新能源建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