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柴房失火引燃文保建筑 清朝古民居化为灰烬

2012年06月01日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6月1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王炯 通讯员 李瑞玉)6月1日早上7时,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新渥镇大山塔村发生火灾,引燃清朝时期古民居。此次大火共烧毁房屋十余间,过火面积近400平方米,最可惜的是,金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三间三层的清朝时期古民居也在大火中化为灰烬。

  消防队员在赶往现场途中,远远就看到村内火光冲天,浓烟滚滚。起火的都是木制结构的老屋,火势蔓延速度非常快,燃烧的异常猛烈,消防队员立即在火场四周出水进行扑救。而此时起火房屋的屋顶已全部坍塌,四周的墙已成为孤墙,消防队员不断对火场周边地带出水,防止火苗继续向四周蔓延。

  从村民口中得知,起火房屋中有三间三层的清朝时期古民居,还有一间两层的大花厅,正在燃烧的是文物保护单位。为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消防人员又分为两组,一组人员从正面利用水枪对古民居和花厅进行喷射,另一组人员则分散对其它着火民房进行扑救。

  经过近3个小时的扑救,明火才被扑灭,但此时现场依旧烟雾弥漫,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人员将部分坍塌的房梁搬开,对整个火场喷水稀释。直到中午12时,大火才被彻底扑灭。

  据目击者陈师傅介绍,最先起火的是火场中间一间没有人居住的柴房二楼,当他从自家楼上看到起火的柴房有浓烟冒出时,他立即呼喊附近村民想办法灭火,但由于村里没有配备水带等有效的灭火器材,村民们只能用水桶接水进行扑救,遗憾的是水桶扑上去的水在火场中属于杯水车薪,村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火将十多间房屋吞噬。

  “周边的民房都是以前的老屋,火势随时会蔓延的,幸亏消防队来得及时,不然半个村都会被引燃”,站在一旁的王大妈后怕不已。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此次大火共烧毁房屋十余间,过火面积近400平方米,其中被烧毁的清朝古民居和花厅分别是金华市级和磐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古民居已在大火中化为灰烬。

  目前,火灾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