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雨季来临 昆明掀起造林建树高潮

2012年06月01日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6月1日电(记者 刘云)“昆明正抓住雨季到来良好时机,掀起了前所未有的造林建绿高潮。在城郊大建森林公园,在城中大建公园森林,做到公园森林化、森林公园化,让春城绿意融融、名至实归。”今天昆明市园林局长焦园田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焦园田称,昆明市植树造林和绿化生态建设近年来持续不断展开,按照绿化用地面积不得少于用地陆地面积的80%、树木覆盖面积不得少于绿地面积的80%、常绿乔木不得少于乔木总量的80%的要求,在城乡广泛宣传营造园林绿化及生态建设的重要性,让市民知道“增绿就是增氧、就是增富;栽树就是投资、就是生财”。通过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向国家森林城市冲刺。

  焦园田坦言,按照 “十二五”规划提出的要求,昆明市到2020年,主城绿地率达到45%,绿化覆盖率达到50%,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5平方米以上,在市域范围内要实现科学合理的绿地系统架构和清晰的绿地网络,最终实现生态城市的理想目标。对此,昆明市政府抓住雨季到来的好时机,动员机关、企业社团、部队院校、街道乡村投身植树造林活动。在现有的综合公园的基础上,结合水系疏浚和整治、旧城改造,规划将形成29个全市性公园和36个区域性公园。确保居民户外步行 500m 即可到达一个面积不小于2000 m2的公园绿地,步行 1000m 可到达一个不小于 5000 m2的区域公园,步行 2000m 可以到达一个综合公园,使得公园绿地成为居民户外文化生活的主要场所。同时采取“查缺补漏,视觉补差”,“规划建绿、拆违建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等形式,迅速提升城市建成区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的及绿化美化的品质和效果。

  昆明“三面环山,南邻滇池”。规划结合这一独特的城市空间格局特征,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验与理念,运用“基质斑块廊道”,努力构建规划区山水交融,内外呼应,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山—水—城”的生态绿地系统格局。2009年以来,昆明市已种植了树木502.6万余株。目前主城有公园、小游园300余个,公园绿地布局已基本满足市民出行500米可到达一块绿地的要求;主次干道绿化景观带、8条滨河绿化带构成了城市绿色廊道,滇池路、大观路、翠湖环路等道路已形成了城市景观大道;建成了盘龙江、宝象河、金汁河、采莲河、大清河、洛龙河等河道绿化带及呼马山、荷叶山、凤凰山、牛头山、眠山等9片生态公园、风景林,在草海、滇池沿岸建设了多个湿地公园。已经初步建成了“两环六翼、五片十四园、五线九溪”的绿地结构体系。

  据悉,今年昆明还将在14个县区和5个开发度假区还将再19个园博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