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失业率不降反升至8.2% 奥巴马连任敲响警钟

2012年06月01日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劳工部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的失业率不降反升,由上个月的8.1%上升至8.2%。由于经济和就业是今年美国大选的中心议题,这一数据对奥巴马竞选连任敲响了警钟。

  这是过去11个月来美国失业率第一次不降反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曲折复苏的态势以及仍然黯淡的经济前景。

  劳工部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岗位6.9万个,这是全年最差的数字,也远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疲软的就业增长可能会破坏奥巴马的连任前景。其共和党对手罗姆尼一直将就业和经济议题作为抨击奥巴马的中心议题。

  罗姆尼当天迅速发表声明,将当天的就业报告称为是“对美国工人和美国家庭的毁灭性消息”。

  “这清楚地向每个人表明,奥巴马的政策无法达到他们的目标。”罗姆尼在声明中说:“总统竞选连任的口号可能是"前进",但看起来他正带着我们向后移动。在美国我们可以做得好得多,这就是为什么我要竞选总统。”

  奥巴马的团队对此作出反驳。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阿兰·克鲁格表示,就业市场存在的问题是一个长期导致的结果,不会在一夜之间得到解决。从小布什执政的2008年2月开始,美国共有800万个就业岗位在严重的经济危机中丢失,目前奥巴马政府仍然在为此而战。不过,他也承认,美国经济正在增长,但增长的速度还不够快,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最近多份民调均显示,奥巴马与罗姆尼的支持率难分伯仲,因此美国民众最感同身受的失业率情况很可能会对大选结果造成直接影响。盖洛普于5月23日至30日期间进行的民调显示,奥巴马以47%的支持率微弱领先罗姆尼的44%,考虑到正负两个百分点的误差,因此两人的支持率实际上不相上下。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