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破获假冒世界名牌皮具大案 涉案金额1.5亿

2012年06月02日03:5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漫画:王云涛
漫画:王云涛

  案值1.5亿

  主要仿制GUCCI、PRADA等国际名牌,高价销往省内及邻近省份

  新快报讯 记者 冯艳丹 实习生 段可 通讯员 粤工商 报道 “GUCCI”、“PRADA”……各种国际名牌皮具应有尽有,但这不是奢侈品展销会,也不是某高档商场,而是位于广州白云区的某皮具造假仓库。根据群众举报,经过20多天的暗访摸查,昨日,广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炳辉带领广东省、广州市两级工商部门成功摧毁了“三打两建”以来最大规模产、运、销假冒国际名牌皮具制售网络,整个案件涉案金额达1.5亿元。

  多个奢侈品牌遭假冒

  昨日下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白云区粤旺大厦尊尚皮具制品厂的二层和四层存货仓库。二层仓库约150平米,数十个体积约1.5立方米的纸箱堆积在仓库的角落,纸箱里均已装满各类制成品,有的甚至已被封装,并贴有记录着订货人、发货日期、收货地址等信息的货物订单,准备发货,可见销路不错。

  当新快报记者走到四层仓库时,被眼前所见震住:四层仓库面积明显比二层大得多,品牌种类极为齐全,广州某奢侈品商场能买到的国际品牌仿制品应有尽有。据广东省工商局经济管理局陈局长介绍,涉案厂商主要仿制GUCCI、LOEWE、CHLOE、FENDI、PRADA等国际著名品牌,且涉案金额巨大,本次行动共查处制成品17233多件,价值人民币约1.5亿元,是广东省“三打两建”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案子。

  完整产业链遭破获

  有仓库自然就有生产车间。距离仓库约10分钟的车程,记者随执法人员又来到了尊尚皮具制品厂位于白云区长湴村的生产车间。车间共三层,其中第二层主要生产手提袋、第三层则生产钱包、皮带等皮制品。

  记者发现,生产假冒奢侈皮包所需的工具盒材料都很简单,皮革、剪刀、缝纫机等简单的生产原料和工具便已足够。在室内仅几分钟,记者便被生产线上摆放着的人造革、胶水所散发的浓烈臭味熏得喘不过气。然而,虽然生产条件简陋,该工厂却披着“合法”的面纱。办公室里摆放着今年刚注册的营业执照。“一方面是消费者盲目追求奢侈品牌,另一方面是制假分子受不住高额利润的诱惑所以铤而走险。”执法人员指出,“该营业执照确实合法,该厂也有自己的注册商标和产品,但没有任何GUCCI等国际大牌的生产委托书。他们正是以此为幌子,明目张胆地造假制假。”

  执法人员介绍,该厂家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生产—仓储—销售链条,共有两个存储仓库、两个生产车间及一个销售网点,产品已被高价销往广东省内及湖南、福建等邻近省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