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开车混进高档小区入室盗窃 可无痕开锁(图)

2012年06月02日04:2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警方在行动中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通讯员供图
警方在行动中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通讯员供图

  开门仅需几分钟,门锁丝毫未损;两个团伙的8名嫌犯被海珠警方抓获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吴琼 岑柏瀚

  大白天开着车混进高档小区,然后分工合作,一人从停车场坐电梯进入住宅楼,其他人则尾随住户进小区,接着在楼层碰头,专拣那些没人的住户撬门入室爆窃。广州市海珠区警方昨日通报称,近期,海珠警方展开了专项打击行动,连续打掉了两个入室盗窃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借敲门探路入室盗窃

  据了解,今年2月份以来,海珠区滨江东一带小区发生数起入屋盗窃案。海珠警方现场调查判断,系列案为同一伙嫌疑人所为。随即专案组民警经过3个月的布控,于5月23日收网,先后抓获祝林某(主犯)等6名湖北浠水籍嫌疑人,缴获涉案车辆一辆,破获该入屋盗窃案7宗。

  经审查,该团伙供认今年以来他们以中高档小区为目标,专挑下午业主不在家的时候下手。作案时,先由1名嫌疑人驾车停放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再通过停车场通道坐电梯进入住宅楼,利用拍门或按门铃的方式试探住户家中是否有人。其他同伙则尾随他人进入小区,与前期配合同伙入屋作案。

  据警方调查,该团伙利用工具进行技术开锁,开门通常仅需几分钟,且门锁丝毫未损,即使小区保安员巡楼,也无法及时发觉已有盗贼入内盗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示:物业小区门卫要加强进出小区人员的管理,小区地下停车场应尽量安装门禁系统,防止不法分子乘虚而入。

  “惯偷”专窃城中村

  今年2月,居住在海珠区赤沙村的何先生家中失窃,被盗8000元及一部笔记本电脑,警方就此展开侦查。很快,广东化州籍前科人员毛某仕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并同时锁定毛某仕涉嫌另外两宗入屋盗窃案件。

  通过对海量信息进行排查分析,以及连续多日的深追细查,办案民警确定了毛某仕的落脚点,并于上月16日在白云区江夏村将其及其团伙成员毛某权(20岁,均为广东化州人)抓获。

  经审查,毛某仕伙同团伙成员,通常选择城郊接合部、城中村的出租屋为目标,利用治安防范较薄弱的机会,用自制工具开锁实施入屋盗窃。

  目前,警方已破获该团伙入屋盗窃案11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